時力廖郁賢遭無黨籍議員「潑水」 王婉諭批:這樣的民代該被淘汰

▲王婉諭批評林深,「這樣的民意代表應該要被時代淘汰」。(圖/翻攝自Facebook/王婉諭)

▲王婉諭批評林深,「這樣的民意代表應該要被時代淘汰」。(圖/翻攝自Facebook/王婉諭)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雲林縣議員廖郁賢18日在議場上與無黨籍議員林深起爭執,她指控對方散播假訊息,引發林深不滿而朝她的座位及包包潑水。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替廖郁賢抱不平,不僅批評「這樣的民意代表應該要被時代淘汰」,也喊話林深為個人行為負責。

林深19日質詢雲林縣長張麗善時,針對藻礁與三接議題,提到日前總統蔡英文向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詢問,能否加速在雲林麥寮興建天然氣接收站等事,要張回答縣府立場;然而,輪到換廖郁賢質詢時,開頭就表示,「我聽到這些發言覺得有點荒誕」,台灣不缺電,不用重啟核四,總統府很早就澄清六輕改天然氣跟三接完全沒關係,蔡英文跟王文淵的對談跟六輕也完全沒關係,「我不清楚妳要跟海線議員(指林深)討論這個問題」。

這番話似乎讓林深不滿。廖郁賢在臉書指控林深不做功課、散播假消息,還潑水在她的位置上,讓她的座椅跟包包全濕,此外,甚至對她說「我看到妳就噁心,想吐」。從廖郁賢上傳臉書的影片來看,廖郁賢質問林深為何對她的座椅、包包潑水?林深氣憤表示,「妳為什麼干涉我發言」、「我有我的看法,妳有妳的看法」。廖郁賢則反嗆,「你的邏輯很奇怪」,不要一直散播假消息,「大潭藻礁跟這個沒有關係」。

對於該潑水事件,王婉諭在臉書表示,在議會質詢、表達意見,是每個民意代表的基本工作,然而林深這樣的攻擊行為,不僅毫無專業可言,更是誇張至極,令人難以接受。她指出,有關六輕、三接的議題,請理性回歸到事件本身,而不是散布錯誤消息還不容討論,甚至大動肝火、做出這樣的攻擊行為。

王婉諭寫道,相較於六都議會,雲林縣議會中的地方勢力盤根錯節,過去更常因為問政資訊不透明屢遭詬病。問政本應回歸到事件及議題本質,客觀的資料和理性的討論方式,才能讓公共議題越辯越明,而不是做出如此誇張的攻擊行為。「我想,這樣的民意代表應該要被時代淘汰」。

王婉諭也說,「雖然身為雲林縣議會唯一一席時代力量的議員,但賢賢不是一個人,我們會和她站在一起。請大家共同關注雲林縣議會,記住林深議員這樣無理、誇張的行為;也請林深議員,為個人行為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