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長是「感應掃雷」! 65歲的海軍永德軍艦光榮除役

軍聞社/記者陳彥樺高雄報導

海軍艦隊指揮部192艦隊16日舉行「永德軍艦」除役典禮,由艦隊長許少將主持,邀請歷任艦長及各級重要幹部參與,共同見證該艦歷史傳承的光榮時刻。  

典禮在海軍新濱營區舉行,由曾經擔任永德軍艦第六任艦長的許艦隊長於典禮中正式宣布除役命令,接受呈繳單位旗、印信及艦名牌,並表示感謝曾在永德軍艦服役的每位先進前輩們的辛勤付出與貢獻,為海軍艦隊樹立典範,充分展現海軍「忠義軍風」。  

許艦隊長表示,為提升我國海軍水雷反制能力,以軍售管道向美國購買MSO-492 誓約號(PLEDGE)遠洋掃雷艦,於民國 84 年由時任參謀總長劉和謙上將主持成軍典禮,命名為永德軍艦。  

許艦隊長指出,永德軍艦平時主要執行「水雷偵測」、「感應掃雷」等任務,自美國接艦返國成軍,迄今已逾 65 年,經歷許多輝煌歲月,建立許多功勳事蹟與光榮歷史,將是海軍現役官兵們,見賢思齊的典範。  

許艦隊長期勉全體官兵應秉持「忠義軍風」及「錨鍊精神」,致力於維護海軍優良傳統,勿忘初衷,再創歷史新猷,繼續擔負起臺海安全的重責大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