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射氣球「來當警察」 張競痛批:警政首長頌揚暴力瘋了嗎?

▲▼警專招募文宣,「喜歡射氣球嗎?來當警察」引發爭議。(圖/取自NPA 署長室臉書)

▲警專招募文宣,「喜歡射氣球嗎?來當警察」引發爭議。(圖/取自NPA 署長室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NPA 署長室」臉書近年發布的社群宣傳哏圖,因為風格大多幽默有趣,相當受到網路世代年輕網友的歡迎,一直是警民社群互動的最佳範例,不過最新的宣傳哏圖「喜歡射氣球嗎?那來當警察」,卻引發爭議。對此戰略學者張競甚至痛批,「警政首長臉書貼文頌揚暴力?警政署長,您瘋了嗎?」

「NPA 署長室」臉書發表一則貼文,主題是「警察專科學校40期熱血招生中」,並且引言表示,「你是每次到夜市都要射氣球的人嗎?那來當警察吧!」。附圖的圖片中則寫下,「喜歡射氣球嗎?那來當警察」。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表示,「今天警政首長臉書貼文頌揚暴力?警政署長,您瘋了嗎?警械使用須遵循法條,那個不能當作招募的兒戲!執法部門譁眾取寵,此風萬萬不可長,警械是人民保姆合法器械,更是人民權利最後防線,警務人員心理抗壓素質何等重要,政府怎能以如此輕漫態度縱容警察紀律觀念」。

▲▼網友找出美國與日本的警察招募文宣,台灣的文宣顯得美學品味相當低落。(圖/翻攝自臉書)

▲網友找出美國與日本的警察招募文宣,台灣的文宣顯得美學品味相當低落。(圖/翻攝自臉書)

除了內容引發爭議之外,還有網友比較美國與日本的警察招募文宣,質感宛如電影劇照,相較之下,也顯得台灣的招募文宣美學品味相當低落。

►「髮油始祖」神級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