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12道難吃便當菜!豆棗、咖哩都上榜 漫畫家引起網友激戰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漫畫家葉明軒昨(9)日更新《給外國人的台灣觀光飲食指南》系列,列出12強「難吃便當配菜」,獲得不少台灣人共鳴,貼文在1天內受到近1萬次分享,但也有網友覺得其中幾道菜其實不差。

▲吃到飽,自助餐,BUFFET。(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便當配菜款式多樣,卻不一定合胃口。(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明軒昨日在粉絲專頁發文表示,如果有外國人已經把台灣各地著名美食都吃過,想去嘗試看看「庶民在吃的便當」,就需要先了解幾道台灣常見的便當配菜。

葉明軒列出12種「難吃便當配菜」,包括:螢光咖哩、三色豆、滷海帶蘿蔔、辣筍/桂竹筍、紅燒茄子、毛豆炒豆乾、豆枝/豆棗、紅蘿蔔炒蛋、電話線(海茸)、洋蔥炒蛋、辣菜脯和油菜。

《給外國人的台灣觀光飲食指南》系列: 第一百七十八發~~~「難吃便當配菜」 外國人的你如果在台灣待的時間夠久,各地著名美食已經都吃過了,有幾餐想嘗試看看庶民在吃的便當的話,這裡介紹的一些台灣常見便當配菜您需要先了解一下…… 如果您覺得難...

葉明軒發佈於 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12道難吃便當菜。(圖/翻攝自臉書/葉明軒)

葉明軒提到,如果您覺得難吃,絕對不是文化差異的問題,它就是很難吃!不用擔心說實話會傷害到台灣人感情,但配菜難吃的店家會強調他們的主菜很好吃,試圖讓大家忽略,「配菜做得超好吃的店家還是有,但真的是遇到賺到」。

貼文發出不到1天,就有超過9000人按讚、近1萬次分享,不少人認同葉明軒的榜單,紛紛留言「最最最不喜歡『螢光咖哩』!因為一點都不像咖哩!」、「這些便當菜根本台灣之恥」、「無法接受辣菜脯是三格裡面之一,感覺很浪費錢」,也有人說「可是我⋯我真心覺得全部都好吃⋯」、「是我胃口太好嗎?覺得這些都好吃欸」、「除了三色豆以外還好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