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廢棄之屋改造成「屋頂農場」 6655坪亞洲最大

曼谷建築與都市設計事務所Landprocess所擘劃的城市糧食與綠帶計畫――「 泰國法政大學屋頂農場 」 (The Thammasat University Rooftop Farm, TURF) ,將藍實校區(Rangsit Campus)廢棄之屋頂空間活化成一處栽植有機作物的農圃田畦,早先蕭索的景觀不在,頓生一種隴畝井然,稻米、菜蔬錯生的蔥蒨蘊藹之色。

這項屋頂農場也整合了太陽能及雨水蒐集設備,而此計畫也將作為永續性農業技術的教學範例。法政大學屋頂農場占地約22,000平方公尺(6655坪),根據Landprocess表示,該處是目前已知亞洲最大有機農場,其整體設計概念,意在摹仿與呈現傳統泰國稻田意象... 

圖文來源/New Atlas

(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