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傳1人打陸產疫苗後死亡 預約接種民眾明顯減少

▲▼中國大陸科興生物(Sinovac)。(圖/路透社)

▲科興疫苗。(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再傳出有民眾在接種陸產新冠疫苗後死亡。根據港媒報導,一名55歲女子2日接種科興疫苗,3天後突然中風住院,當晚不治身亡。

報導提到,香港醫管局已向衛生署呈報此事,目前尚不清楚女子的死亡與接種疫苗有無關聯。

▼香港已展開全民疫苗接種。

▲▼ 新冠肺炎,新冠疫苗,香港,香港疫苗接種中心,林鄭月娥   。(圖/路透)

香港一名63歲男子上周接種科興疫苗,2天後死亡,香港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認為,男子的死因與疫苗無直接關係。

香港預約接種疫苗的人數近日明顯減少,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接種疫苗的益處仍大於風險,接種計劃仍會繼續推行,但民眾想要多思考一下,或徵詢醫生意見,也屬人之常情。

科興疫苗指的是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所研發生產的新冠疫苗「克爾來福」,屬於滅活疫苗,也是第一批運抵香港的新冠疫苗。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為了提振香港民眾對陸產疫苗的信心,在疫苗運抵不久後,就同一眾高級官員率先接種,並表示接種後沒有任何不適,連「針口疼痛」都沒產生。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率先接種科興疫苗。

▲▼ 新冠肺炎,新冠疫苗,香港,香港疫苗接種中心,林鄭月娥   。(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