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姐爽當「醫生娘」!他揭真實經歷嘆:當了社畜才懂

▲▼心臟,醫師,醫生,醫療人員,醫院,看診。(圖/翻攝自Unsplash圖庫)

▲有網友表示先前不能理解為什麼女生都想嫁醫生,直到出社會當社畜,才了解薪水高又穩定工作的重要性。(圖/翻攝自Unsplash圖庫)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希望能在婚後有個穩定、幸福的生活,其中醫生社經地位高,是許多女性選擇伴侶的熱門人選之一。有網友就在社群網站表示,自己以前並不理解為什麼女生都會想嫁醫生,直到出社會體會到生活的「落差」後才明白,「薪水高又穩定」的影響有多大,直呼「未來若有女兒也會希望她嫁給醫生!」

這名網友在Dcard以「終於可以理解為何女生都想嫁醫生」為題發文,表示以前在學生時代對於許多女生想當醫師娘的行為蠻不屑的,認為這樣的女生不思進取,只想靠男生,直到後來自己的姐姐真的嫁給醫生後才發現,原來醫生與「社畜」之間生活的落差是這麼大,姐姐不僅可以「累了就不工作」,甚至只靠丈夫1人的薪水就夠養全家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姐姐嫁給醫生後生活品質完全改變。(圖/翻攝自Dcard感情板)

▲原PO表示,姐姐嫁給醫生後生活品質完全改變。(圖/翻攝自Dcard感情板)

原PO表示,姐姐現在一週只需要工作3天賺取自己的零用錢,其他時間都是「到處玩到處充實身心靈」,另外還可以去上烹飪課、瑜珈課、插花課,與以前努力工作而憔悴的她簡直判若2人,也感嘆自己「每天工作至少10小時,壓力又超大,每天回家就只想睡覺,週末也只想叫外送在家裡耍廢,而這樣日子還可能會持續一輩子。」

對此,原PO相當羨慕姐姐,認為她「可以好好活得像個人 、可以充實精神層面的東西」,也表示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許多女生都想嫁醫生了,不僅薪水高又穩定,智商高還可確保下一代優生學,另外姐夫又對姐姐很好不會外遇,直呼「以後我有女兒的話,也會希望她嫁給醫生...」。

▲正妹,女友,妹子(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原PO的姐姐現在忙著上烹飪課、瑜珈課、插花課充實自己。(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文章曝光後引發許多網友關注,紛紛留言表示,「我也好想嫁給醫生喔嗚嗚」、「真的,想嫁醫生」、「重點根本不是嫁誰,重點是當貴婦不用工作吧」、「以下開放預約」、「笑著笑著就哭了」、「只要對方願意愛妳,嫁醫生很棒,嫁的不是醫生也不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