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無謂疫情票房不減反增 歌劇院再推YT頻道訂閱暴增4倍

▲無謂疫情票房不減反增,台中國家歌劇院再推YT頻道訂閱暴增4倍。(圖/記者游瓊華攝)

▲無謂疫情票房不減反增,台中國家歌劇院再推YT頻道訂閱暴增4倍。(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去年暑假前受到疫情衝擊,許多觀眾不敢進劇場看戲,台中國家歌劇院也趁機打造結合實地與線上的藝術平台,統計YouTube訂閱人數成長比前年成長4倍,全頻道總觀看次數突破80萬;Podcast頻道「WOW挖藝術」逾千人訂閱、累積超過4萬次收聽。

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也透露,自去年下半年起觀眾逐漸回到劇場,統計全年票房銷售達91%,反倒比前年89%微幅成長。為吸引更多觀眾,歌劇院也積極拓展線上頻道,包括「全齡藝術學習平台NTT Online」的6個主題38支影片)及65支展演與解析的影片,成為全齡受眾專屬「隨行歌劇院」為目標。

此外,歌劇院今年2月也推出「劇場線上導覽」,從歌劇院官網點選即可透過VR360度觀覽中劇院的劇場空間及硬體設備,還可互動體驗為舞台上打燈;Podcast頻道自製節目《WOW挖藝術》,則以輕鬆幽默主題讓民眾親近藝術節目,中部以外縣市聽眾比例高達7成,並訂閱逾千人、累積超過4萬次收聽。

有10包餅乾+超可愛收納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