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前家貧!「不肖生」寫信歸還2.3萬元註冊費 全校師生動容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田中國小校長溫景成18日收到一名畢業50年署名「不肖生」的來信,內容提到「早年家貧,屢屢欠繳班級代辦註冊費用,深感愧疚,為報答師長培育恩德,寄還23,000元做為補繳」,溫景成看了相當的感動,並要感謝這名大學長,沒辜負您恩師的教導,會將這些錢存進仁愛基金專戶,造福學弟妹,延續這份愛。

▲1名畢業50年的學生歸還23,000元註冊費。(圖/校長溫景成提供)

▲1名畢業50年的學生寫信歸還23,000元註冊費。(圖/校長溫景成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名畢業50年的學生歸還23,000元註冊費。(圖/校長溫景成提供)

▲1名畢業50年的學生自稱不肖生,歸還23,000元註冊費。(圖/校長溫景成提供)

溫景成接受電訪時指出,看了這封只有署名「不肖生」,信封也沒有寄件地址,寫校長鈞鑒,從他溫文儒雅的字跡,也猜測到這名學長大約1970年代的學生,熟稔書信格式的應用,當時他一定很用功學習,飽讀經綸。

▲1名畢業50年的學生歸還23,000元註冊費。(圖/校長溫景成提供)

▲溫景成在個人臉書寫下感動。(圖/校長溫景成提供)

溫景成說,看了這名大學長的信後真令人百感交集,也回想到自己小時候也是常拖延繳註冊費的人,當了老師之後更能體諒這些孩子,沒有人想一輩子當手心向上的人,並不可恥,只要記住這份情、感受這份恩,就有回饋的一天。未來將延續這份愛,將這23,000元全數存入仁愛基金專戶,造福需要的弱勢學弟妹,並感謝大學長有愛的促成。

狠嫂啞鈴殺小姑!模仿電影水泥封屍造人形墓塚

10包經典零食+可愛收納箱!箱子上的魷魚、馬鈴薯先生你一定認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