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獲邀出席二二八惹議 柯文哲喊話:和平對話才是和解的開始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國家治理學院國政班結業式。(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本周日是二二八事件第74周年,前總統馬英九受二二八協會邀請出席紀念活動惹議,受難者家屬、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晚間喊話:「永無止盡的仇恨,只會讓我們成為一個分裂的社會,和平對話才是和解的開始。」

針對馬英九受邀二二八紀念活動,柯文哲在臉書表示,一輩子都是國民黨員的馬前總統,願意主動面對這段歷史,或許是一個契機,可以帶領更多族群去理解二二八,讓這個社會真正從錯誤中記取教訓。

柯文哲認為,大家有不同的過去,但是有共同的現在,也應當走向共同的未來。愈是被思想審查過的歷史,愈不可能得到真相,只有透過集體、開放討論,二二八才可能走出迷霧。如果年復一年的停留在悲情、對立,台灣就永遠無法邁向正常國家 。

柯文哲也提到,他的祖父柯世元當年也在228事件後,被抓走、打到重傷,回家抑鬱而終。雖然這已是很久以前的事,但是父親每年參加228紀念活動就落淚,以致這個日子對自己也是沉重壓力。

柯文哲說:「二二八應是台灣人團結的日子,而不是一個相互撕裂、爭吵的日子。『化仇恨於無形,肇和平於永恆』,這是身為二二八受難者家屬的我,最深的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