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會拍板「愛國者治港?」 夏寶龍將發表重要論述

▲▼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            。(圖/翻攝 浙江在線)

▲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 。(圖/翻攝 浙江在線)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兩會即將在3月召開,外界盛傳可能拍板貫徹「愛國者治港」的政改方案。據港媒《星島日報》今(21日)報導指出,中國港澳辦轄下全國港澳研究會,明將於深圳舉行重量級政改研討會,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會參加會議,外界關注他的重要談話,預料可能為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做準備。

報導指出,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常務副院長何俊志接受新華社訪問,指香港選舉制度存在不少漏洞,令「愛國者治港」原則貫徹得並不充分,理應調整。他說落實「愛國者治港」基本的原則,必然意味着「反中亂港者出局」。

▲▼香港國安法,港版國安法,港區國安法。(圖/路透)

▲香港國安法實行後,「愛國者治港」如何治港?牽動香港未來選舉制度。(圖/路透)

何俊志進一步說,近年有反中亂港分子,包括一些當選議員主動勾結外部勢力,甘當美西方反華勢力的代理人,嚴重威脅國家安全。他認為,美西方反華勢力長期插手香港選舉事務,重點扶植某些特定代理人與政治團體,不斷推動香港社會運動向激進化和「顏色革命」方向演變,對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造成嚴重損害。

報導稱,現時相關行為都在《香港國安法》的制裁範圍內,作為公職人員明目張膽成為美西方的代理人,明顯違背「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必須接受法律制裁,自然沒有資格成為「治港者」。

據《星島日報》指出,全國港澳研究會將於明日舉行視像研討會,討論如何在港落實「愛國者治港」等議題。消息透露,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將參與研討會,並就「愛國者治港」作出論述,今次將是夏寶龍入主港澳辦後首次公開發表講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