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救人被熊群拖走!飼育員慘遭「活撕分屍」吞肚 遊客近距離目睹

▲上海動物園飼養員遭熊群拖走分食。(圖/翻攝自微博)

▲上海動物園飼育員遭熊群拖走分食。(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上海野生動物園2020年10月17日發生一起飼育員遭熊群攻擊遇難事故,事故發生後,上海野生動物園對猛獸區暫停關閉整改。事發當天,遊客在上海野生動物園猛獸區乘坐大巴觀光車目擊,一名27歲飼育員突然被熊群拖走圍攻,活生生慘遭分屍食用。

據《上游新聞》報導,事發時究竟發生了什麼?為何無人營救?誰該為此負責?據悉,在此次熊群攻擊致人死亡事件中,上海野生動物園9名相關負責人被處理。

據上海市浦東新區應急管理局2020年12月29日發布的《上海野生動物園10.17其他傷害死亡事故調查報告》顯示,10月14日,野生動物園景觀建設部根據動物管理部的猛獸區(熊區)挖掘機翻土除草作業申請,開具零星工程派工單,安排外包單位金藝公司到猛獸區(熊區)翻土除草。

▲上海動物園飼養員遭熊群拖走分食。(圖/翻攝自微博)

▲遊客目睹吃人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10月16日8時30分左右,野生動物園猛獸區季姓班長駕駛斑馬車,引導金藝公司挖掘機徐姓駕駛員,進入猛獸區(熊區)實施翻土除草作業。野生動物園季姓飼育員、閔姓飼育員、朱姓飼育員輪流在斑馬車內監護。

10月17日16時30分左右,因挖掘機推土鏟右側履帶脫落,徐姓駕駛員離開駕駛室,下車到車右側查看。這時,坐在斑馬車內負責監護的朱姓飼育員看到對方違規下車,也立即下車,並走向徐姓駕駛員,提醒其回到挖掘機車內。

當時,斑馬車和挖掘機周邊有少數棕熊,朱姓飼育員在返回斑馬車過程中,被一頭快速竄出的棕熊撲倒撕咬,隨後慘遭多頭熊聚攏一起分食。

▲上海動物園飼養員遭熊群拖走分食。(圖/翻攝自微博)

▲上海動物園目前已經重新開放。(圖/翻攝自微博)

徐姓駕駛員見狀,欲驅趕棕熊施救,但此時更多熊聚攏過來,只好躲進挖掘機車內,撥打了報警電話。16時39分左右,施救人員驅趕熊群後,將死者屍塊帶出猛獸區。

《調查報告》中提到,朱姓飼育員被熊撲倒處位於挖掘機和斑馬車之間,經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司法鑑定中心鑑定,死因符合大型動物(熊)啃咬致死。

2月18日,上海野生動物園猛獸區已重啟開放,棕熊等猛獸類動物已被安置到封閉場所內供遊客參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