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時間到繼續作答還嗆「請扣我分」 學測生自然科被扣5級分

▲▼  大考中心決議學測違規案件   。(圖/記者崔至雲攝)

▲大考中心審議學測違規案件。(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考試委員會今(18日)召開會議,針對今年學測考試違規狀況進行討論。其中,一名考生在自然科考試結束後仍繼續作答,甚至跟監考人員說「請扣我分」。大考中心決議,違規情節重大,扣該節成績5級分。

大考中心表示,今年違規共有765件,比去年668件增加97件,其中未攜帶有效證件為451件,此外,違規件數第二名為考試鈴響後考生的手機未完全關機,共有130件。違規情況還包含,有考生在非選擇題答案卷上作畫,也有考生攜帶2本佛經入考場,都遭到大考中心扣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大考中心決議學測違規案件   。(圖/記者崔至雲攝)

▲有考生在試卷上塗鴉。(圖/記者崔至雲攝)

針對考試結束後仍繼續作答的考生,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說,監試人員已經宣告停止作答,但該考生經勸阻後仍繼續作答,還說「請扣我分」,並持續作答約1至2分鐘,才將其答案卡與題本交回,過程中監試人員要收卷卡也不讓收。

按原規定,該考生行為應扣減1級分,但大考中心考服處認為該考生違規情節重大,建議扣減全部分數,但也有委員認為,考生可能不知道情節嚴重到會扣減全部級分,建議不要扣減全部級分,最終經過與會委員投票後,決議扣減該生5級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