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秉成接棒丁怡銘 江啟臣:發言人要「溝通溝通再溝通」

▲▼江啟臣回應獲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爲百大「次世代領導人」一事。(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懸缺長達3個月,行政院18日宣布由政務委員羅秉成兼任。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除了表示恭喜,也期許羅秉成能真正做到溝通的角色,並落實蔡英文總統常講的「溝通溝通再溝通」。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去年11月因牛肉麵風波請辭,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暫代。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在院會中決定,懸缺3個月的發言人職務由具法學專業背景的政務委員羅秉成兼任。

媒體詢問,今年元旦正式開放萊豬進口,時任政務委員的羅秉成曾在記者會中開嗆地方條例凡有「乙型受體素一律不得檢出」規定者違憲。對此,江啟臣表示,希望他兼發言人後能改變過去這種態度,「發言人是政府的門面,除了是外界所謂的化妝師,更重要的是溝通。」

江啟臣表示,過去行政院發言人請辭或被辭職,很多都是因為在跟社會、媒體做政策溝通時出嚴重問題,溝通不當引發社會反彈,因此除了恭喜羅政委擔任發言人,但也希望他能真正做到溝通。

江啟臣說,去年行政院最讓外界感受不到溝通的就是萊豬進口,這也是為什麼有這麼多民眾連署8月28日的公投,因為政府沒有溝通就開放萊豬,對於民眾的擔憂也不進行有效溝通和研擬配套,讓民眾失望,他強調,若羅秉成要扮演好發言人的角色,那就要落實蔡英文總統常講的「溝通溝通再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