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所輕兵器翻修作業 確維部隊戰力 

兵器所輕兵器翻修作業 確維部隊戰力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臺北電

陸軍兵整中心武化翻修廠兵器所負責國軍通用各式輕兵器翻修作業,並配合各部隊戰演訓任務,編組實施裝備鑑定、技術輔訪及野戰保修,身為國軍最高修護單位,兵器所一直秉持著「品質就是自尊,品質就是道德」的理念來進行翻作業,為國軍輕兵器把關,堅持高品質的修製精神,使他們榮獲民國109年國軍模範團體的殊榮。

國軍陸、海、空軍部隊所使用的步槍、手槍、機槍等輕兵器,使用至一定的壽期,依據全軍需求,編定計畫修製數量,進行槍枝五級翻修作業。待修品進廠後,會將全槍細部分解,並針對每一項料件逐一檢查,所有零件再經過除鏽、除漆、清洗、噴漆等程序,最後把全槍重新組裝完成。

經過一連串嚴謹修製作業後,為了測試重新翻修後的槍支是否正常射擊,兵器所會進行最終檢驗,實施「輕兵器修成試射」,試射的過程,針對槍枝的機械功能測試,檢驗包含板機、槍管、擊針、保險等槍的各部位機械功能否正常運作。  槍支在經過單發點放和連發射擊的檢驗過程後,即完成輕兵器翻修作業,在撥交部隊,可立即納入部隊戰備需求,發揮戰力。

兵器所的輕兵器翻修作業,均按程序、步驟、要領執行,兵器所持續提升輕兵器後勤修護能量,在每位官兵的努力下,謹慎執行每個翻修步驟,在專業技術裝備整舊如新後,撥交部隊使用,讓所有輕兵器可以持續守護國家安全,維持部隊戰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