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人妻抱7月大女兒嚇壞…24歲男嗆「幫夫抵債」撂人包圍!前科曝

▲▼新北市刑大外觀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新北市刑大外觀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一名朱姓男子向修車廠老闆要保護費不成,竟撂多名小弟砸毀賓士、BMW等8輛名車,除了這起案件外,警方還接獲另外2起報案,原來朱男覬覦林女賣車收入,竟強迫對方交出35萬茶水費,另名受害人則是背上莫須有的債務,又遭恐嚇炸掉住處。警方訊後依恐嚇取財等罪嫌將朱男及9名同夥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朱男為天道盟太陽會成員,因為覬覦44歲林男開設修車廠的利益,撂人到修車廠索討保護費,他不滿遭拒,2019年4月24日晚間9時許、25日凌晨2時許竟帶著王男、黃男、王男、李男、胡男等人,衝進修車內狂砸賓士、BMW等8輛名貴轎車,隨後打電話給林男嗆聲,「車是我們砸的、當作我們都是俗辣喔?」。

朱男事後還多次派人到林男修車廠、住家外「圍場」,影響修車廠營運及林男家人出入安全。同年8月22日、26日原班人馬二度前往修車廠恐嚇林男,「如果要繼續追究下去,就讓他在三峽消失」。

除了這起案件外,朱男因覬覦另名31歲林姓女子的龐大賣車收入,2019年5月4日上午8時許先是傳訊恐嚇,同日下午又帶著4名小弟以暴力脅迫方式,逼林女簽下6張面額為5萬元的本票,還要交出5萬元現金,共計35萬元茶水費(協助賣車服務)。

另外,朱男曾一名陳姓男子共同在一間娃娃機店工作,當時公司配有一台GOGORO供陳男上下班使用,但陳男離職後,朱男卻謊稱代墊車輛損壞、欠繳電池費用,向陳男索討2萬5千元。朱男為了討要這筆款項,以「看小孩」為藉口指使其他人將18歲陳妻約出來見面,一見到陳妻便要她交出2萬5千元。

朱男聽聞陳妻稱,「身上沒有錢」,將目標轉往陳妻手上的兩只金戒指,要求她脫下戒指「抵債」,陳妻一聽不願意,但因朱男出言恐嚇,「不然叫妳老公去跳樓,這筆錢就不用收了」,她顧慮到老公以及現場7個月大的女兒,只好假裝配合,表示當天晚上12點前會針對這筆債務給個交代,凌晨她便先將湊出的5千元匯給朱男,不料,朱男不僅歸還戒指,還恐嚇陳妻「剩下的錢不還,我就把妳家炸掉」。

警方分別接獲林男、林女、陳妻等3人報案後,隨即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持法院核發的搜索票、拘票陸續將涉案的24歲朱男、24歲黃男、18歲王男、22歲李男、32歲王男、18歲胡男、24歲林男、25歲吳男、28歲林女、27歲黃男等人逮捕歸案,並在朱男住處扣得安非他命一包,訊後依照組織犯罪條例、毀損財物、妨害自由、恐嚇取財等罪將人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據悉,被送辦的10人當中,僅有一名32歲王男無前科,其餘人分別有毒品及槍砲、詐欺、傷害、殺人等刑案紀錄。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