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虛擬幣帳戶遭「駭客入侵」! 親眼見千萬比特幣半小時清空

▲▼刑事局接獲民眾在境外的虛擬貨幣帳戶遭盜用。(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刑事局接獲民眾在境外的虛擬貨幣帳戶遭盜幣。(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刑事局接獲報案,有民眾在境外虛擬貨幣交易所的虛擬帳戶,在進行交易時竟然同時收到「同時有其他人在香港地區試圖登入帳號」之警告訊息,被害人點擊「拒絕」鈕後,虛擬貨幣帳戶內的比特幣遭逐筆轉出, 損失近千萬元。

報案人指出,短短半小時內帳戶裡所有的虛擬貨幣均被匯出,並儲存至其他錢包,被害人眼睜睜看著帳戶內的虛擬貨幣不斷遭轉出,急往警察局報案。

被害人向警方表示,平日僅以個人行動裝置進行虛擬貨幣交易,也不曾以其他介面登入或提供個人帳號密碼,但虛擬貨幣交易所的帳號仍遭駭客以不明方式取得,並將帳戶內的虛擬貨幣轉出,損失慘重。

刑事局統計,自2021年起,全國警察機關即已受理46件民眾報案網路銀行遭盜用,年節期間又接獲民眾報案虛擬貨幣交易所帳戶遭盜。

初步研判詐騙集團亦利用資安漏洞或其他釣魚網頁等方式,取得各類網路金融交易所需之帳號、密碼及交易API金鑰,據此盜用帳戶交易功能,造成被害人財產損失。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呼籲,2021年開始,詐騙集團已屢次運用「釣魚網站」或其他駭客手法,取得被害人網路銀行或貨幣交易所之帳號密碼,提醒民眾應謹慎保管個人帳號、密碼,更不可點擊不明連結。

►案發現場/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食人魔再肢解女保險員:口感如培根

Podcast聽刑警追食人魔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