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批馬英九:不敢聲援香港、無視新疆慘狀 被唾棄剛好

▲▼王定宇、馬英九。(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攝)

▲王定宇、馬英九。(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呼籲,蔡政府別再稱新冠肺炎為「武漢肺炎」,並推動兩岸共同防疫合作協議,若大陸提供疫苗,不要馬上拒絕。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除了批評「飼老鼠咬布袋」,他14日再度抨擊馬英九不敢聲援香港、無視新疆慘狀,被唾棄剛好。

王定宇13日表示,台灣法律早在國民黨執政時就禁止中國製疫苗進口,而馬英九不僅未曾在中共打壓台灣的時候,向北京說重話,也未批評過中共不遵守兩岸之間的多項協議,這麼會替中國要求台灣,根本是「飼老鼠咬布袋」。

馬英九14日再度向蔡政府喊話,現在號稱已經買到新冠肺炎疫苗,但要好幾個月後才拿到,疫情變化很大,到底未來情況如何不知道,他的用意只是提醒蔡政府,能夠多一個來源就不要放棄,不要立刻就拒絕,多一個選項對國民健康保障多一分力量。至於被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養老鼠咬布袋,馬英九不予置評。

對於馬英九的說法,王定宇14日在臉書質疑,馬英九們怎麼都沒看見中國處處威脅、糟蹋台灣、不放棄武力併吞台灣的「因」,老是批評台灣人民不喜歡中共的「果」,馬英九只會替中共要求台灣接受一中、接受疫苗、不要跟美日太接近,無視中共處處糟蹋台灣是「因」,而台灣人民不喜歡中共是「果」,邦伯馬卻不看前後因果,只敢指責台灣不喜歡中共,這是台灣的前總統?或中共的傳聲筒?

王定宇還說,從馬英九不敢聲援香港、也無視圖博和新疆維吾爾人的慘狀,這樣的人追求的「二岸關係」,只是要台灣當中國的順民降將而已,被唾棄是剛剛好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