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國運籤懶人包」一次看!新港奉天宮狂擲50次...抽出中上籤

▲▼嘉義新港奉天宮牛年國運籤。(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新港奉天宮由董事長何達煌,擲筊抽出牛年國運籤。(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每逢過年,全台知名廟宇陸續抽出國運籤,已成為重頭戲碼,詩籤裡的預兆和意涵,更受到全民關注。《ETtoday新聞雲》整理出懶人包,由北到南讓讀者一次看清楚。

大龍峒保安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大龍峒保安宮於12日凌晨抽出國運籤詩,內容為「萬里求仙意甚虔,青山重疊水連天終尋隱道桃源洞,不覺回來坐碧蓮。」

廟方表示,國運部分就像桃花源記一樣,千里迢迢尋找理想的仙境,但不知不覺還是回到自己的蓮臺,一切以保守自己的功德為上。

此外,廟方也強調,俗稱的國運籤,其實應該叫做公籤,求問私事叫做私籤,公籤是求問公眾的事務,而且是一個大方向,不太能用國運來一言以蔽之。

▲▼大甲鎮瀾宮抽出辛丑年四季籤。(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直播)

▲大甲鎮瀾宮抽出辛丑年四季籤。(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直播)

大甲鎮瀾宮

大甲鎮瀾宮14日晚間11時許順利抽出金牛年四季籤,其中國運籤內容為,「東西南北不堪行,前途此事正可當,勸君把定莫煩惱,家門自有保平安。」

廟方解讀為小吉。而解籤老師周建男則表示,今年國運是世代交替年,產業經濟會大幅漲跌,可穩重過關,更要在既有健全體制基礎上,提振國家聲望。

彰化南瑤宮

彰化南瑤宮12日大年初一子時抽出今年四季籤,人民籤抽中籤王,表示整體社會「萬事皆如意」;生意籤是財利狀況略差,態度須保守謹慎較為合宜;農業籤為先苦後甘、漸入佳境;而作物籤則是恐有阻礙。林世賢認為,今年抽出的四季籤整體而言還算樂觀,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社會即會逐步往好的方向發展。

人民籤(社會):「靈籤增一枝,筶定已知機,萬事皆如意,添油正合宜。」

生理籤(生意):「榮枯得失事,遙退在眼前,得價與待時,坐守莫遷延。」

六畜籤(農業):「筊筶好難前,求謀大吉昌,滿門多吉慶,童叟喜氣揚。」

年冬籤(作物):「颶風未成吉,驚危在眼前,憂心雖坐定,始終不安然。」

▲西螺福興宮辛丑年國運籤抽出第五十五首癸丑籤,這支籤是中平籤。(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西螺福興宮由董事長楊文鐘,率全體董監事在莊嚴隆重的誦經聲中虔誠膜拜。(圖/記者蔡佩旻攝)

▲西螺福興宮辛丑年國運籤抽出第五十五首癸丑籤,這支籤是中平籤。(圖/記者蔡佩旻攝)

西螺福興宮

雲林縣西螺福興宮依例在大年初四子時(14日晚間11點)展開接神啟事抽國運籤,抽國運籤由董事長楊文鐘代表祈求,首次抽出第一支竹籤擲筊,馬上獲得太平媽祖同意,抽出第五十五首「癸丑」籤,內容為「須知進退總虚言,看看發暗未必全,珠玉深藏還未變,心中但得枉徒然。」

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表示,這支籤是中平籤,寓意今年上半前仍受疫情影響,各行各業都會比較辛苦,但是只要政府與國人都堅持做好對的防疫政策,不要放棄堅持與打拚,執政者能推出好的政策,國運在下半年就會變好,媽祖也會持續庇護眾生。

▲▼北港朝天宮抽出港運籤。(圖/翻攝北港朝天宮臉書)

▲北港朝天宮抽代表國運的「港運籤」為下籤。(圖/翻攝北港朝天宮臉書)
 

北港朝天宮

雲林北港朝天宮凌晨1時許迎接媽祖誦經祈福儀式完,在住持會茂法師擲茭取得媽祖同意後,由董事長蔡咏锝抽出6支預言籤,其中代表國運的港運籤抽出了第59籤「癸酉」,內容為「有心作福莫遲疑,求名清吉正當時,此事必定成會合,財寶自然喜相隨。」

廟方表示,這支籤大致來講並沒有很好,主要寓意還是要大家「以和為貴」,遇到事情就算有異議,也應聽取各方意見,這樣才能事事順心。

董事長蔡咏锝則指出,朝天宮所抽出的港運不敢自稱國運籤,過去多僅代表北港運勢,近年才被信眾作為國運參考,可能受疫情影響,今年抽出的籤大致上都還好,但仍希望媽祖庇佑,大家一起撐過疫情難關。

▲▼嘉義新港奉天宮牛年國運籤。(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新港奉天宮牛年國運籤。(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新港奉天宮

嘉義新港奉天宮今上午9時完成接神儀式後,由董事長何達煌擲筊抽出「國運籤」,在歷經50支籤擲筊後,最終抽出第59首(酉癸),為中上籤,籤詩內容為「有心作福莫遲疑,求名清吉正當時,此事必能成會合,財寶自然喜相隨。」

何達煌表示,新港媽祖對台灣人民這一年的努力相當肯定,因為疫情讓台灣有驚無險,顯示台灣在國內或國際聲望獲得肯定,也期許台灣人民團結。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2021國運籤。(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羅川淮解籤表示,主政者已有定見,只要堅持便可帶領台灣邁向新境界。(圖/記者林悅翻攝)

南鯤鯓代天府

自2015年抽國運籤「武則天坐天」,預言女總統上位後,南鯤鯓代天府聲名大噪,12日年初一延續10年傳統抽國運籤,內容為「君爾何須問聖跡,自己心中皆有益,於今且看月中旬,凶事脫出化成吉。」

民族專家羅川淮分析,這是一支「吉中持平」的籤。籤詩中「心中」的「心」,五行屬火,代表目前的疫情,在6月會開始趨緩,人民的生活也會漸漸恢復正常,經濟面來說,房、股市也會維持去年的亮眼表現,主政者則只要維持心中的定見,便可帶領國家邁向新境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