緝凶關鍵曝!高雄桶屍埋5年半「終見天日」 闆娘猛呼救反喪命

▲橋頭女屍身分確認為鳳山61歲婦女     。(圖/記者翁進忠翻攝)

▲橋頭糖廠旁空地2020年4月發現桶屍,死者確認為61歲的林姓婦人。(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捷橋頭糖廠旁的空地2020年4月發現桶屍,檢警依據指紋查出死者是失蹤了5年半的林姓婦人,循線查出她在2014年因為盤讓卡拉OK店,和45歲的吳姓男子以及53歲的熊姓婦人發生衝突後,慘遭毆打後致死,吳、熊兩人擔心東窗事發,竟然買來塑膠桶、鹽酸等物,將林婦裝桶埋入現場空地,直到橋頭捷運站對面的空地整地,裝著林婦屍體的桶子意外「重見天日」,這起命案才曝了光。

據了解,遭到狠心殺害埋屍的林姓婦人,原本在高雄鳳山區租屋經營卡拉OK店,2014年她放出頂讓店鋪的消息,隨後吳男與熊女兩人找上門,稱要合夥頂下卡拉OK店,並且支付了林婦5千元訂金,不過雙方談妥後,林婦疑突然反悔,2014年12月12日,熊女和吳男兩人相約到卡拉OK店找林婦索討訂金,在一陣抱怨之後,兩人和林婦爆發激烈口角衝突,並在店內毆打林婦,儘管當時打拉OK店出激烈吵架聲,但附近的鄰居認為「卡拉OK店每晚都很吵」沒有多加留意。

林婦當下疑似受不了暴打大聲呼救,吳男持棍棒將人打傷後,為了避免她繼續求救,還將人押上車,沒想到2天後意外發現人已經沒了呼吸心跳。2名兇嫌驚嚇之餘計劃乾脆毀屍滅跡,到五金行購買大型塑膠桶、鹽酸以及水泥,開車將屍體載往橋頭糖廠的空地埋屍。

▲▼高雄桶屍案,橋頭女桶屍身分曝! 警調查死者年約60歲林姓婦人。(圖/記者翁進忠翻攝)

▲橋頭糖廠旁空地2020年4月發現桶屍。(圖/ETtoday資料照)

只是林婦失蹤之後,她的女兒一直不相信母親會無緣無故離家出走,偕同父親一起向警方報案,儘管當時沒有查出真相,但林婦的女兒不放棄,在媽媽被列為失蹤人口後,還是幾乎天天到鳳山追問辦案進度、試圖找尋母親的下落,也是因為這樣警方積極的調閱相關路口監視器,並調出婦人手機留下的通聯紀錄。

直到事隔5年半後,2020年4月2日怪手在高雄市橋頭區橋南路橋頭捷運站對面空地整地,挖出了橘色的塑膠桶,整起案件才曝了光!當時塑膠桶被怪手挖出,進而被發現桶子內裝了一具裸屍,司機嚇到馬上報警,偵辦桶屍案的專案小組才依據當年鳳山員警追查的資料,找出當年曾和林婦聯絡的關係人,其中吳男和熊女兩人在婦人失蹤前,曾與她聯繫,且「吳男的休旅車多次出現在卡拉OK周圍」,2人因此被警方列為嫌疑人、拘提到案。

眼看事跡敗露,兩人才供稱事發當時去卡拉OK店找林婦發生衝突的經過,他們先將林婦打傷,還將婦人綑綁、限制她的行動,最後押上休旅車,沒想到事後林婦傷重死亡,因此兩人一不做二不休,買來塑膠桶、水提、鹽酸等物,將林婦裝入桶內埋屍。

不過檢警偵查期間,吳男與熊女兩人互相推諉傷害致死的犯行,犯後態度不佳,但依據法醫的相驗報告指出,林婦的身體重要部位沒有明顯致命傷,但胸前肋骨骨折,而且肋骨旁的肌肉組織有壓砸傷,認定是凶嫌為她做心肺復甦術導致的,檢方因此難認2人毆打林婦時有殺人之犯意,因此沒有依照殺人罪將人起訴,而是改用傷害致死、毀損屍體等罪起訴。

▲橋頭捷運站附近有一具被桶子裝著的屍體    。(圖/記者翁進忠攝)

▲橋頭糖廠旁空地2020年4月發現桶屍。(圖/ETtoday資料照)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