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出遊毛小孩怎麼顧 獸醫提3種安置方式:食物、環境最重要

▲挑寵物旅館必看「5大重點」 有許可證讓毛寶貝住得安心。(圖/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獸醫師提挑寵物旅館必看重點。(圖/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身為貓奴難免需要出遠門,像是過年要回老家四五天、出國一個禮拜等情況發生,這時候該選擇寵物旅館,還是把貓獨自留在家裡?或是該請朋友來顧?獸醫師為《ETtoday新聞雲》讀者建議一份貓咪自己在家裡需要的各種東西,讓各位飼主可以安心出門。

小王子貓專科醫院醫師郭嵐忻提到,近年很流行「貓咪褓母」,在飼主出遠門時幫忙定期到家裡照顧貓咪及清理貓砂盆,雖然很多人會認為貓咪自己可以獨處得很好,但其實貓咪也是需要互動與陪伴的,所以若安排一位貓咪保母到家裡,確認一下貓咪是否有吃飯喝水,有沒有正常的大小便、跟貓咪玩耍等,再好不過了,但也要記得與褓母交接一些重要的資訊,例如貓咪是否需要吃藥或擦藥、貓咪常去的動物醫院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小王子貓專科醫院醫師郭嵐忻      。(圖/記者崔至雲攝)

▲小王子貓專科醫院醫師郭嵐忻。(圖/記者崔至雲攝)

「貓咪旅館」也是現在飼主的選擇之一,郭嵐忻表示,現在的貓旅館有些也設計得不錯,若還是擔心的話,建議可以找有獨立空間,且不會跟其他貓有接觸的貓旅館,避免多貓壓力。同時,可以攜帶插電式的費洛蒙請旅館幫忙插上,並附上爸媽穿過的衣物、貓咪喜歡的玩具,以及愛吃的零食等物品,增加貓咪熟悉的氣味,可以幫助貓提早適應陌生環境。

郭嵐忻也說,若自己的貓咪怕生、也不愛出門,甚至不太喜歡換環境的,還是可以把貓咪留在家裡,主要先把出門這幾天的食物準備好、水量足夠,也是可以的,另外,貓砂盆也可以多準備幾個,讓貓咪有足夠的貓砂使用。郭嵐忻最後表示,不管出遊時是如何安置自己的貓咪,食物、水、廁所、環境是最重要的東西,只要這些東西準備好,飼主還是可以安心出遊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