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吃飽喝足動動腦 令人驚呼時間過得真快的益智遊戲

一年中最長的假期即將來臨,可是疫情狀況好像還是有點令人擔心,待在家中應該還是比較安全的選擇吧!不過關在家裡把大魚大肉沙士可樂都吃飽喝足好幾輪以後,想要跟難得見面、難得有空的長輩朋友互動一下,卻不知道要做什麼,親戚都無聊到要開始問可怕的過年必問問題了,到底該怎麼辦呢?瘋設計精選了幾項益智遊戲,不管是一群人、一點點人、一個人都可以找到適合的玩具!以合作或競賽方式,呼喚大家一起動動腦,為不便出門的年節留下歡樂回憶吧!

▲益智遊戲。(圖片/左:腦攻HANAYAMA、右:迷走工作坊提供)

腦攻─邊緣人也可以玩到廢寢忘食的燒腦玩具

腦攻系列(はずる)是一款適合全年齡層的益智解謎玩具,外型精緻、做工細膩,縱使買回家只是擺著,也是賞心悅目的裝飾品!腦攻依難度分成六級,每個品項都有各自的中英文名稱,每一款的玩法都具有獨特性與挑戰性,是已有88年歷史的日本花山(HANAYAMA)公司最熱銷的商品。

日本研究顯示,玩腦攻有助於孩童增進立體空間解析能力,亦能幫助長輩活化大腦功能,也非常適宜親子互動、朋友娛樂較勁。甚至若你是個獨來獨往的人也沒有問題,只要有一個腦攻在手,需要擔心的就只有時間為什麼過那麼快呀!

▲腦攻系列。(圖文提供/腦攻HANAYAMA,下同)

1-02 DIMOND 菱│合不起來時很想問難度真的只有一嗎

霧面質感、黑白對稱的勻稱菱形難度等級只有一(編號1-02,1表示難度等級),從包裝中拿出來是兩個不同顏色的部件,想來要拼成菱形應該是易如反掌吧──知道方法以後確實如此,但現實常常是不管怎麼擠怎麼塞,就是無法完美嵌入!其實〈菱〉解法真的不難,但是想靠暴力達成絕對是沒有辦法的喔!

3-02 S&S 雙│事情並不是看起來那麼簡單

紅銅色的光澤、圓滑順暢的曲線,勾在一起的美麗模樣,原來竟是一道難以解開的謎題啊!〈雙〉放著看似簡單,答案卻出乎意料的糾纏!就算分離了它們也不要高興得太早,如何恢復原樣也是個新的挑戰!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