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豪雨釀「紅」水 照片曝光! 網驚:像世界末日、流血雨

▲印尼北加浪岸發生「紅」水災情。(圖/路透)

▲印尼北加浪岸發生「紅」水災情。(圖/路透)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印尼連日豪雨,造成雨多地區發生災情。其中,爪哇省北加浪岸(Pekalongan)南方一處村莊遭到洪水襲擊,然而新奇的是,這次洪災的水竟呈現「紅色」,照片上傳至推特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根據《CNN》報導,當地時間6日,洪水襲擊了「蠟染工廠」,導致工廠中的染料流入水中,造成洪水呈現「紅色」的樣貌。照片在推特廣為流傳後,引發網友們熱議,有網友認為「如果照片流入恐怖分子手中,我會非常害怕,這會讓我想起世界末日、流血雨等景象。」

對此,當地救災負責人狄馬斯(Dimas Arga Yudha)表示,「網路上所瘋傳的照片是真的。」由於蠟染工廠被洪水攻擊,造成洪水呈現紅色的模樣,只要過一陣子和雨水混合後,蠟染就會消失。

據了解,北加浪岸是一個以「蠟染」聞名的城市,而蠟染是印尼用來防水染料的傳統方式,通常會用在織布的繪製。然而,北加浪岸河流「變色」並不少見,上個月在另一個村莊就曾發生,洪水呈現「鮮綠色」的模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