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投票日5度喊「報復性罷免」 徐尚賢:將舉發黃捷違反選罷法

記者趙蔡州、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罷捷投票6日正式投票,最終以同意票55261票未達門檻、且落後於不同意罷免票65391票,宣告罷免失敗。「鳳山清捷隊」罷捷發言人徐尚賢6日表示,「我們接受開票結果,但是我們不接受違法的行為」、「下週我本人將會去舉發黃捷,請黃捷為自己的違法,向社會大眾說明並交代清楚。」

▲黃捷哭。(圖/記者吳世龍攝)

▲罷捷發言人表示,「我們接受開票結果,但是我們不接受(黃捷)違法的行為。」(圖/記者吳世龍攝)

黃捷投票日(6日)上午出現在投票所,接受媒體公開訪問時提到,「很明顯就是一個報復性的罷免」、「他們邊罷免邊找理由」、「把罷免當成報復性的工具」、「罷免應該是民主修復性的制度」、「罷免不是這樣使用」等,5次提到「反罷免」言論,遭外界質疑有拉票、違反選罷法可能。

▲黃捷。(圖/記者吳世龍攝)

▲黃捷在投票日當天,5度提到「反罷免」言論。(圖/記者吳世龍攝)

罷免結果出爐後,「鳳山清捷隊」發言人徐尚賢表示,「接受與我們不同理念的人,希望鳳山不要有仇恨,只有討論……讓台灣變更好,所有人都是一家人」。針對黃捷疑似違反選罷法行為,他直言「我們接受開票結果,但不接受違法行為,下週我本人將會去舉發黃捷,請黃捷為自己的違法,向社會大眾交代清楚。」

對於罷捷同意票數未超過門檻,且與不同意票相差1萬300張票,反萊豬醫師蘇偉碩則表示,本次罷捷行動等於是828反萊豬公投前哨戰,罷免失敗代表這次民意裡面,針對宣傳反萊豬公投部分,仍有很多努力空間,透過這次罷免過程,未來他們會持續檢討、修正「對抗國家機器,我們還要更多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