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失敗!寒假返鄉潮催出高投票率 綠營:國民黨被看破手腳

▲黃捷哭。(圖/記者吳世龍攝)

▲保住議員席次後,黃捷哽咽落淚。(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高雄市議員黃捷挺過罷免案,順利保住席次。這次不同意、同意票差距達1萬310票,民進黨內人士分析,此次寒假返鄉潮催出高投票率,而國民黨接連針對黃捷、陳柏惟和吳思瑤等人提出罷免,無形中在挑戰年輕世代選民,但理由令人瞠目結舌反而被看破手腳,對亟欲爭取年輕人支持的國民黨來說,簡直雪上加霜。

中選會指出,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9選舉區議員黃捷罷免案,投票人總數為29萬1566人,參與投票人數為12萬1110 人,投票率為41.54 %,有效票為12萬652票。

其中,不同意罷免票數為6萬5391票,佔54.20%;同意罷免票數5萬5261票,佔45.80%;無效票為458票。有效罷免票數中,不同意罷免票數多於同意罷免票數,本項罷免案投票結果為否決。

對於這次罷免的結果,民進黨人士點名兩大戰犯,一位是不斷到處煽動報復性罷免的羅智強,另外一位則是對鳳山情勢掌握與判斷大大失靈的黨主席江啟臣,2人難辭其咎。「罷捷」的失敗,等於鳳山市民「雙殺國民黨」,國民黨誤判情勢踢了大鐵板,藍營士氣再次潰散。

黨內人士也分析表示,國民黨接連針對黃捷、陳柏惟和吳思瑤等人提出罷免,這樣四處發起報復性罷免案的行徑,無形中也在挑戰年輕世代選民。尤其黃捷因為聲援香港就要被罷免,更引起年青人注意到這個罷免的荒謬。

黨內人士觀察,這次鳳山罷免催出令人訝異的41.54 %高投票率,其中有很重要的原因是年輕人寒假返鄉。但年輕人站出來投票的結果,反對罷免比支持罷免高出1萬票,「這樣的發展,對於亟欲爭取年輕人支持的國民黨來說簡直是雪上加霜」,也證明國民黨持續極端操作政治對立的結果,反而讓年輕人看破手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