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耗時524天!清捷隊「全體下跪」 她淚崩:我們不是好欺負的

記者洪靖宜、吳世龍/高雄報導

罷捷投票倒數一天!罷捷團體和高雄市議員黃捷兩邊把握最後時間,各自出招拚選票,重頭戲就是晚間6時30分在捷運鳳山西站議會路廣場舉辦「罷捷團結之夜」,眾多藍營民代現身力挺,希望能衝出一波罷免票。罷捷發起人王明正,談到一路心路歷程,更激動兩度下跪。

▲罷捷選前之夜    。(圖/記者吳世龍攝)
▲罷捷選前之夜,團隊講到激動處全跪了    。(圖/記者吳世龍攝)

▲罷捷選前之夜    。(圖/記者吳世龍攝)

▲罷捷選前之夜 。(圖/記者吳世龍攝)

罷捷團體把握選前最後一晚,晚間6時30分在捷運鳳山西站議會路廣場舉辦「罷捷團結之夜」活動,現場支持者頭綁紫色的罷捷絲帶,口戴國旗口罩,現場活動人潮綿延約80公尺,晚間7時,由國民黨主席江綺臣和剛返回國民黨的趙少康合體拍影片,內容中兩人呼籲大家出來使行公民權,投下同意票,用行動支持鳳山和高雄。並由秘書長李乾龍代表江啟臣,上台致詞表達國民黨在此次聲援「反萊豬罷黃捷」的立場及態度。

接著由安排包括國民黨立院黨團幹部成員助講,包含總召費鴻泰、林為洲、吳怡玎、李貴敏、陳玉珍、鄭正鈐、以及鄭麗文等人上場聲援罷捷團體。其中,被封為「神力女超人」超人立委許淑華約19時30分上場,許淑華手綁罷捷絲帶,一上台受到熱情歡呼。

另外,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也由議長曾麗燕帶隊上場,以及因應反萊豬,還邀來精神科醫師蘇偉碩、黃義霖受邀宣講反萊豬議題,還有罷王成功的中壢區信義里長邱仁德也現身說法,表示能體會罷捷辛苦,呼籲大家為了下一代一定要站出來投票。

▲罷捷選前之夜    。(圖/記者吳世龍攝)

▲罷捷領銜人劉辰芳 。(圖/記者吳世龍攝)

晚會最後由罷捷團體接續演講,領銜人劉辰芳說情緒激動一度說不出話來,她說,擔任領銜人需要很大勇氣,比起治療的辛苦因此不算什麼,她希望讓孩子平安長大,用小蝦米力量對抗大鯨魚,讓大鯨魚知道小蝦米不是好欺負的,講到激動處更激動落淚。發言人徐尚賢說,一路走來遭受很多打壓但無所畏懼,認為罷免黃捷不是鳳山人事,是全台灣人民的事,帶領大家大喊:「反萊豬、罷黃捷、教訓蔡英文、黃捷下台、萊豬不來、黃捷下台」

▲罷捷選前之夜    。(圖/記者吳世龍攝)

▲罷捷發起人王明正感謝志工幫忙轉頭下跪 。(圖/記者吳世龍攝)

最後,罷捷發起人王明正,談到一路心路歷程,表示連署罷免耗時15個月,總計524天,始終秉持著「堅強勇氣」面對逆境,更感謝志工一路來的付出,講到激動處王明正更下跪感謝志工,最後也盼市民能投下同意罷免票,並感謝大家,再次與罷捷團隊一同下跪。最後整場更合唱《明天會更好》及《世界第一等》,拉抬罷捷聲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