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降價!陸下調核酸混檢費用 最低「一次只要65元」

▲▼石家莊全市8日完成全員核酸檢測。(圖/路透)

▲石家莊全市完成全員核酸檢測。(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隨著春運到來需求量大增,大陸多地再度下調核酸檢測價格,尤其是混合檢測。目前,陝西、福建等省份已降價至一次15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65元)。

據《澎湃新聞》報導,春運拉開序幕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已經成為民眾回鄉過年的標配和剛需,近期多地開始下調核酸檢測價格,尤其是明確了核酸混合檢測的價格大幅下調,包括山西、河北、江蘇等。

其中,福建省醫療保障局官網1月4日發佈通知,自2021年1月5日起,新冠病毒核酸10合1混採檢測每人次15元;新冠病毒核酸5混1檢測每人次30元。

通知稱,新冠病毒核酸10合1混採檢測和5混1檢測,適用於相關公立醫療機構進行大規模人群快速篩查時收取。

▲▼北京疫情,順義區,新冠肺炎,檢測。(圖/路透社)

▲北京接受檢測的民眾。(圖/路透社)

北京市1月27日也宣佈,自1月28日起,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價格調整為80元/次,此外根據疫情需要,按照市衛生健康部門技術要求和標準實施混合檢測時,5個樣本混合檢測,每樣本按不高於30元收費;10個樣本混合檢測,每樣本按不高於20元收費。

所謂「10合1混採」,即為核酸檢測採樣時,10人一組,這10個人分別對應的10根拭子放到一個樣本保存液中送檢,這樣可以大幅降低檢測費用,目前大陸大部分地方進行普篩時均採取這種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