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出招脫外衣「感受我的溫度」 鬱女坐4樓外牆雨遮...秒獲救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清水區1名18歲王姓女子長期罹患憂鬱症,日前忘了吃藥,情緒焦慮不安,加上家人都不在家,突然萌生輕生念頭,獨自坐在4樓陽台上作勢跳樓,警方獲報前往,王女看到警察靠近,突然歇斯底里大叫不要過來,女警王育琪機智換下警服穿便服,佯稱隔壁鄰居安撫「妳可以嘗試握著我的手嗎?感受我的溫度、不要衝動做出傻事」,最後順利將女子抱進家裡。

▲清水1名女子獨坐4樓有意輕生,機智女警「可以握我的手嗎」解危。(圖/民眾提供)

▲清水1名女子獨坐4樓有意輕生,機智女警「可以握我的手嗎」解危。(圖/民眾提供)

清水所警員王育琪、鄭安期、黃文麒日前獲報,有人作勢要跳樓輕生後立即趕赴現場,王女見到制服員警靠近,突然歇斯底里大叫不要過來,情緒非常激動,女警王育琪唯恐王女發生意外,遂急中生智換掉警察制服,穿著便服偽裝隔壁鄰居靠近,以鬆懈王女的戒心。

女警婉言相勸的說「妳可以嘗試握著我的手嗎?感受我的溫度、不要衝動做出傻事」,王女果真伸出手來,另2名警員鄭安期與黃文麒見機不可失,合力將王女拖進陽台內,順利結束這場驚魂劇。

王女事後向警方表示,她長期受憂鬱症折磨,當天早上忘記吃藥,家人也都不在家,一時情緒鬱悶不堪,才有了輕生念頭,經員警耐心勸說下,王女向警方承諾不會再做出這種會讓家人擔心的傻事,家屬對於警方的「即刻救援」表達萬分感激,萬一發生意外,這個年真不知道該怎麼度過。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