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北京「三次出手」 林鄭月娥:2020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新起點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1)日透過視訊出席2020經濟高峰論壇,她表示,2020年是香港回歸以來的重要轉折點,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新起點,「國安法的實施更加可以說是香港由亂向治的定海神針,而經濟發展正是需要平穩安全的社會環境。」

▲▼港版國安法生效。(圖/路透)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街頭再無民眾抗爭行動。(圖/路透)

《中新網》報導,林鄭月娥表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委會在半年間三次「出手」,從憲制層面為香港解決問題,彰顯了中央和特區的憲制關係,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以及建立了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維護國家安全。

林鄭月娥提到,美方在2020年借香港事務大造文章,其對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官員實施所謂「制裁」等無理行徑,明顯違反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亦令中美關係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損害雙方利益,更令受新冠肺炎疫情打擊的世界經濟能否在短時間內復蘇增添變數。

林鄭月娥強調,全球大部分的經濟體目前對美國新政府都有所期待,「相信約1300家在港經營的美國公司,以及約85000名在港居住和工作,甚至以香港為家的美國公民,都希望香港不會受地緣政治衝擊,希望香港能維持穩定而且有一個便利營商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