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運鵬爆自己「被卸任」稱:柯建銘阻止他挑戰總召

▲▼鄭運鵬將卸任黨團幹事長。(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鄭運鵬將卸任黨團幹事長。(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將至,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31日發表卸任宣言,他開玩笑地提到,自己是「被卸任」,因黨團總召柯建銘不只替他提前發文,還自行宣佈未來動向,令鄭運鵬直呼:「根本是擺明阻止我挑戰,他的總召連霸。」

鄭運鵬今天在臉書指出,2月1日是憲法規定立法院第三會期的開始,今天第二會期的結束,是他擔任民進黨團幹事長的最後一天,從2018年的第九屆第六會期開始,到現在二年半、跨屆共五個會期,榮幸擔任黨團幹部共二年四個會期,每個會期都有試煉與成長。

鄭運鵬說,在2020第二會期,台灣防疫有了初步的成績,國家稍微安定,國民黨從監察院同意權開始全面反擊,從臨時會同意權投票的議場浴血攻防,到美豬美牛議題為期近半年的議事大戰、國民黨議場掏心掏肺的國際笑話,直到會期最後一天院會終於協商表決完成總預算。

鄭運鵬說,能以幹事長的身份參與各項朝野攻防,並且順利完成任務,自認還算功德圓滿。二年半來四個會期黨團幹部的訓練,如果問「最自豪的成就是什麼?」,他認為是,「終於成為黨團最聽得懂柯總召講話的立委了」。

鄭運鵬談及,當他完成各一年的書記長、幹事長歷練,即將挑戰最後一里路「總召」職務的關鍵時刻「被卸任」了,他開玩笑地說,柯建銘不只提前發文把他卸任,還自行宣佈他未來要幹嘛,直呼「根本是擺明阻止我挑戰他的總召連霸」。

鄭運鵬說,柯建銘這幾年來一直公開拿他的未來開玩笑,從桃園縣長講到桃園市長,很明白這是柯建銘身為長輩表達對他政治能力的信任與肯定,但柯建銘不是很了解他有一個「先公後私的鐵血個性」,身為立法委員,隨時提醒自己把份內的工作做好。

最後,他表示,明天起即使他不再是黨團幹部,也永遠是為國家服務的桃園勇者,「選舉的事,時間到了再來問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