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智少女在麵包店結帳櫃檯徬徨呆站 基隆警駕警車溫馨助返家

▲失智少女在麵包店結帳櫃檯徬徨呆站 基隆暖警駕警車溫馨助返家。(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失智少女在麵包店結帳櫃檯徬徨呆站,基隆暖警駕警車溫馨助返家。(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在21日8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女子在其工作麵包店拿取麵包,便呆站在結帳檯前。備勤警員王昶勛接獲報案後,立即前往現場瞭解。王員立即向該員家人連繫,後其哥哥到場付清款項,並不斷與店家致歉,親自駕駛巡邏車送兩位民眾返家。

王員抵達時,見一年輕少女站在櫃檯前,神情相當緊張、看起來相當手足無措,報案店員表示,該女子似乎毫無表達能力,問她任何事,皆以搖頭回應,只能請求警方協助。

王員趨前婉言關懷,才發現該女子為關懷人員朱姓女子。王員立即向該員家人連繫,擔心朱女回家過程中又走失,王員本愛民助民的精神,親自駕駛巡邏車送民眾返家。

▲失智少女在麵包店結帳櫃檯徬徨呆站 基隆暖警駕警車溫馨助返家。(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王員立即向該員家人連繫,後其哥哥到場付清款項,並親自駕駛巡邏車送民眾返家。

抵達家門時,家中行動不便之外婆親自到一樓向暖心員警致謝,並表示平時只有她與該名失智少女在家,而她又經常偷跑出去。稍早又趁其不注意時獨自離家,正心急如焚準備尋找。

基隆警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善意提醒,若家中有類似情況之親屬,可替其申請防走失手環,或在其常穿著之衣物上縫製連絡方式,或在其經常攜帶之物品上寫地址或電話,萬一產生突發狀況才能第一時間處理,避免憾事發生。

► 美麗最大的祕密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