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雨+濃霧特報 第4波寒流恐襲?強冷空氣報到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年入冬第4波寒流恐報到?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周四另一波強冷空氣南下,目前模擬至少為「強烈大陸冷氣團」,很接近「寒流」的強度,會是另一波寒流?機率不能排除!應持續觀察。中央氣象局則預報,周四東北季風再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到周五。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濃霧特報」。(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今天(24日)清晨對花蓮縣、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東北風影響,今花蓮及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氣象局也發布「濃霧特報」,今晨台灣中南部地區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目前南投有局部濃霧發生,能見度不足200公尺,請注意。

▼花東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早晚轉涼,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普遍在15到17度,其他地方約18、19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稍有涼意,高溫18到22度,其他地方仍屬舒適,高溫約24到26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可達10度以上;清晨前東半部降雨明顯,花蓮、台東局部地區累積雨量來到大雨等級,白天後東半部的降雨會變得較為零星,至於西半部則為晴到多雲。

氣象局預報,周一清晨東北季風仍影響,各地天氣較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漸回升;降雨方面,周一白天至周三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但周三大台北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氣溫則大致溫暖舒適,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提醒,周四東北季風再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周五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周四及周五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今晨0時至5時半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周五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減弱,白天氣溫回升,各地早晚氣溫仍低;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至周三受乾冷空氣影響,西半部大多晴朗穩定,東半部多雲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此波冷空氣偏弱,白天在陽光下天氣舒適,夜間有「輻射冷卻」早晚冷,日夜溫差大,周一、周二清晨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2度左右,早出晚歸,應注意衣著調整。

吳德榮分析,周四另一波強冷空氣南下,氣溫驟降、天氣轉冷,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雨;周五、周六強冷空氣籠罩,天氣寒冷,都要注意保暖,也要注意氣象局的特報!至於其強度會達何等級?目前模擬至少為強烈冷氣團,很接近寒流的強度,模式仍在微調中,會是另一波寒流?機率不能排除!應持續觀察。

根據氣象局資料,入冬第一波寒流在去年12月31日凌晨達標,之後第二波寒流和第三波寒流也都達標,短短12天就有三波寒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