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變有雨週日探10℃!下週「強冷空氣」急襲濕凍 時間點曝光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北台灣今明2天受到東北季風、水氣增多影響,轉為有雨天氣。(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北台灣今明2天受到東北季風、水氣增多影響,轉為有雨天氣。週日起一波乾冷空氣報到,低溫下探10度。氣象專家透露,下週四還有另一波「強冷空氣」抵達,屆時氣溫將會驟降,而且越晚越冷,迎風面還會有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日鋒面在台灣東側海面醞釀,東半部及高屏有局部雨,水氣漸增,北部亦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其他地區雲量增多;各地因雲多而高溫略降,低溫變化不大。各地氣溫:北部15至25度,中部16至28度,南部17至28度,東部17至24度。明(23)日鋒面東移,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明下午起氣溫逐漸下降,北台轉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今(22日)晨4:30紅外線雲圖顯示,東半部、南台灣雲層增多(左圖)。4:30降水回波合成圖顯示,回波大多在東半部海面及巴士海峽(中圖)。4:30累積雨量圖顯示,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降雨(右圖)。(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最新模式模擬,下週(24)日至週三(27日)受乾冷空氣影響,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此波乾冷空氣強度偏弱,白天在陽光下天氣舒適,夜間有「輻射冷卻」清晨冷;下週一、二清晨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2度左右。下週二白天起至週三,冷空氣逐日減弱,氣溫漸升,日夜溫差大。中央氣象局透露,沿海空曠、近山區有機會下探到10℃。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四(28日)另一波「強」冷空氣前緣抵達,氣溫驟降、愈晚愈冷;迎風面轉有局部雨。至於其強度會是什麼等級?會有多冷?應密切觀察!因屬期末的模擬,各模式皆在調整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