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訶德入場手環、安全距離宣導無成效 民眾隔在紅龍外仍照排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本週二(1/19)正式開幕的日本生活用品百貨唐吉訶德(DON DON DONKI)西門店開幕,引發大批民眾排隊朝聖,但因部桃爆發群聚感染,導致疫情升溫,台北市衛生局與CDC指揮官陳時中皆對唐吉訶德排隊及擁擠狀況關切,記者觀察現場,目前仍有排隊人潮,能感受到業者已將防疫規格升級,例如終於拉起紅龍「暫停排隊人潮進入」,不過民眾仍在紅龍線外等候,並沒有因此打消入店的念頭,唐吉訶德為分流顧客而使用的「入場手環」,拿了可依指定時間入場,願意領取的人也不多,成效不彰。

▲唐吉訶德,防疫,排隊,人潮。(圖/記者蔡惠如攝)

▲唐吉訶德排隊人潮引發關切,業者已將防疫升級,用紅龍限制排隊人數,但民眾仍在紅龍外等候進場。(圖/記者蔡惠如攝,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吉訶德,防疫,排隊,人潮。(圖/記者蔡惠如攝)

▲排隊隊伍也沒保持地上貼的距離貼紙,未見店內人員向消費者勸說。

唐吉訶德西門店營業日進入第三天,相較於首日從早到晚都有排隊人潮,第三個營業日的排隊人數已稍稍減緩,在下午時段雖然排隊紅龍內人潮仍持續湧進,但從隊伍尾端到進店,等候時間已縮短至1個小時。

台北市衛生局前往了解並要求賣場加強防疫措施,唐吉訶德也在排隊地面貼上「請保持安全距離」貼紙,但在1/21下午2點實際觀察,民眾雖然都戴上口罩,且進入紅龍前,也必需噴酒精消毒手部,但完全沒有照著地上貼紙說明,保持安全距離。

▲唐吉訶德,防疫,排隊,人潮。(圖/記者蔡惠如攝)

▲唐吉訶德,防疫,排隊,人潮。(圖/記者蔡惠如攝)

▲店家在北市府關切後,貼上宣導標語,並有工作人員在隊伍前方噴酒精消毒入場者手部。

另對外宣稱排隊人數限制200人,實際執行仍有漏洞,唐吉訶德畫出排隊區域,工作人員會在排隊人數額滿時拉上紅龍,暫停民眾進入,並宣導詢問是否願意索取入場手環,在特定時間再到店,但因排隊人潮移動快,約僅有10%民眾願意拿取手環離開隊伍,其他人寧願在排隊區外等待。而管控的工作人員也未確實計算排隊人數,僅於紅龍線內快排不下時,將紅龍線拉起,表示「暫時無法進入排隊」。對此,業者均未接聽電話,無法取得回應。

▲唐吉訶德,防疫,排隊,人潮。(圖/記者蔡惠如攝)

▲工作人員一一詢問顧客是否要領取入場手環,約僅有10%的民眾願意領取。

▲唐吉訶德,防疫,排隊,人潮。(圖/記者蔡惠如攝)

▲下午2點半領取的手環,晚上6點至8點才能進場。

逛店民眾彭先生表示,在店裡面沒有想像中的擠,但很多想買的餅乾泡麵也已經沒有,只有買幾個日本零食就出來,結帳不用等很久,所有人都有戴上口罩,但逛完覺得滅火,真的不需要硬來排。路過民眾陳小姐則表示,目前已經有疫情隱憂,覺得店家應該落實地下的防疫距離貼紙,維持秩序,即便排隊人潮會排到巷口,至少會有民眾看情況想說要排很久放棄排隊,人就不會這麼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