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因應疫情!桃園燈會停辦…鄭文燦:南門市場休市1日消毒

▲針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確診醫師要開除,鄭文燦指出,要有同理心,質疑楊完全失控。(圖/記者沈繼昌攝)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桃園市長鄭文燦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戴若涵/桃園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19日再添4例本土!稍早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機場捷運A7站除了消毒外,工作人員必須實施自主健康管理,不得轉班支援各站,另外,為了避免群聚也停辦桃園燈會。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簡稱部桃)院內群聚感染持續擴大,19日新增4例確診個案,皆為案863染疫護理師接觸者,包含2名家人(案864、865)、1名工作接觸的護理師(案868)、1名住院病患外籍看護(案869)。為因應疫情,稍早鄭文燦召開緊急記者會宣布,針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確診者的足跡「機捷A7站」,除了消毒以外,站內工作人員必須實施自主健康管理,不得轉班、支援各站,南門市場則是將於20日休市一日進行消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1年桃園燈會原本預計2月18日至3月1日在老街溪河岸公園、光明公園及新勢公園舉辦,鄭文燦表示,考量防疫優先,燈會屬開放型空間,在人流管制、採用實聯制不容易執行,因此,宣布停辦桃園燈會。

另外,由於寒假即將來臨,結業式取消改為以線上或廣播方式通知學生寒假注意事項;企業、社團的大型尾牙取消或延期。鄭文燦呼籲市民,疫情尚未結束,採檢疫調仍在進行,目前仍有不確定風險,市民出入各場所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量測體溫,出現症狀者可撥打192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