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女書法家慘淪詐騙車手!當義工約宮廟拿86萬「善款」被捕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名婦人在15日接獲詐騙集團電話,對方聲稱丈夫留下490萬英鎊遺產要做公益,但錢卡在海關要婦人幫忙通關,婦人匯了10萬後,詐騙集團又通知要面交善款,婦人兒子驚覺有異暗中報警,最後警方在一處宮廟前逮捕車手,但車手竟是知名書法家。

▲▼婦人被詐騙配合警方約出車手,沒想到卻發現車手竟是書法家。(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婦人被詐騙配合警方約出車手,沒想到卻發現車手竟是書法家。(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調查,1名57歲的蘇姓婦人,在15日接獲詐騙集團電話,對方聲稱,丈夫留下490萬英鎊遺產,想用這筆錢來台灣做公益,但因為錢卡在海關,向蘇婦開口要求1百萬幫忙,婦人基於作好事同意協助,但最後匯出10萬元給對方。

蘇婦向兒子告知此事,兒子驚覺這就是詐騙,隨即通知警方,詐騙集團在16日又要求蘇婦出面給錢,雙方約在北投一處宮廟前面交86萬元,警方當場逮捕1名61歲的劉姓女子,最後將女子帶回警局進行偵訊。

劉姓女子表示,自己也是接獲詐騙集團電話,聲稱要來此次處取善款,所以還特意從台中北上到台北面交取錢,事後警方發現劉女就是知名的書法家,且對話紀錄確定女子就是被詐騙集團利用當車手,但因涉及詐欺仍遭警方依法送辦。

據悉,劉女是國內首屈一指的書法家,擅長10多種書法字體,劉女也感到相當無奈,當時只是被網友告知要來台北幫忙帶取善款,沒想到卻是被詐騙集團利用當車手。

►案發現場/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食人魔再肢解女保險員:口感如培根

Podcast聽刑警追食人魔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