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創世神」帳號慘遭臉書禁言 杜奕瑾:禁止台灣人講話?

 ▲基因定序,微軟,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基因分析平台,孫基康,杜奕瑾。(圖/記者姚惠茹攝)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圖/記者姚惠茹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PTT創世神」、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今(18)日突然更新臉書狀態「此帳號已經被禁止發言」,無法使用Messenger回覆訊息功能,這讓近日大量關注美國總統大選的他無奈表示,「美國選總統,禁止台灣人講話?」

杜奕瑾近期關注美國大選,積極針砭時政,今日凌晨突然在臉書公告,不是他不回覆網友訊息,而是已遭臉書禁止透過Messenger發送任何訊息,「請問臉書,告訴朋友我搬家違反任何法規、社群守則?美國選總統,禁止台灣人講話?」

有趣的是,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看到文章後,便透過Messenger私訊實驗,杜奕瑾果真無法將訊息發送出去。「翟神」為了能聯繫,便留下「先加我LINE,ID be*****」,結果被杜截圖貼上臉書,私人帳號全都露。

杜奕瑾稍早再次貼文,呼籲台灣使用者該注意科技巨獸審查言論的行為,「台灣如果沒有辦法立法保障避免跨國企業境外不合理審查台灣使用者,我們就要自己注意。」

「PTT創世神」帳號慘遭臉書禁言(圖/翻攝杜奕瑾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