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台塑六輕AN廠傳丙烯睛外洩!5人受傷 環保局檢測結果出爐


▲雲林縣環保局派員前往案發廠區現場稽查,經查,疑似切割管線過程產生鐵粉粉塵逸散造成作業人員身體不適、無外傷,共計5人自行就醫。(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環保局派員前往案發廠區現場稽查,經查,疑似切割管線過程產生鐵粉粉塵逸散造成作業人員身體不適、無外傷,共計5人自行就醫。(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台塑六輕麥寮廠區前天(13日)下午發生工安意外,一度傳出工人誤吸丙烯腈造成5人送醫,雲林縣衛生局獲報於緊急醫療管理系統開案,隨後雲林縣環保局派員進入廠區稽查偵測,所幸疑似為施工過程產生粉塵逸散造成作業人員身體不適亦無外傷,共計5人自行就醫,偵測結果推測現場無丙烯腈外洩,虛驚一場。

雲林縣衛生局指出,是在1月13下午1時6分,接獲雲林長庚醫院通報麥寮廠區工人疑似誤吸入丙烯腈案件,由承包廠商自行將工人送醫,計有5名病患送至雲林長庚醫院,院方於電話內通報5名傷者均為輕傷,生命徵象穩定,此案於緊急醫療管理系統開案,後續針對5名患者進行體內毒物檢測確定無中毒跡象。

雲林縣環保局獲報後隨即派出環境技術小組前往案發廠區現場稽查,經查,台塑AN廠目前為歲修狀態(歲修期程為2021/01/08~2021/02/08),承包商進行板層式蒸(精)餾裝置(許可編號為E-622,現場編號C-240)施工時,因於管線內施工,疑似切割管線過程產生鐵粉粉塵逸散造成作業人員身體不適、無外傷,共計5人自行就醫。

環境技術小組至現場稽查,並以手持式火焰離子偵測器(TVA-2020)檢測E-622槽內VOC淨檢值濃度 1.3 PPM(背景值10.5ppm,檢測值11.8ppm),推測現場無丙烯腈外洩,證實為一場虛驚。

台塑六輕廠說明,施工人員等6人在1月13日上午進廠,在塔內進行塔盤拆除,人員在塔內疑似吸入塔外另一工程切割管線之煙霧致身體不適,中午12時施工人員等6人暫停作業離廠休息。在12點20分施工人員5人為求慎重,自行到雲林麥寮長庚醫院抽血檢查,醫院慎重起見先施打解毒劑,經觀察、抽血檢查正常後離院。

丙烯睛(AN),有毒,略溶於水,易溶於一般有機溶劑,為無色有刺激性氣味的易燃液體。人體接觸短時間約15分鐘時量平均容許濃度4ppm會有危險。用途於壓克力棉、ABS、SAN、丙烯醯胺和NBR橡膠等。

►補充膠原蛋白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站那個死人樣」脊椎側彎少女遭音樂師趕出教室 還被酸公主病

►獨/雲林女師當眾罵國三女「死魚」!趕出教室踢群組害罹焦慮症

►獨/斗六砂石車廢土狂瀉600米...滿路泥濘石頭!住戶傻眼急灑水

►雲林百年小學磁磚「冷爆」刷一片 專家一看說出「海菜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