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峰湖積雪0.5cm「撒糖霜」 太平山屋「下冰霰」離下雪只差一點

▲▼太平山翠峰山屋下雪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太平山翠峰山屋一帶降下台灣2021年第一場瑞雪。(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游芳男、林彥臣/宜蘭報導

受到入冬以來第二波寒流的影響,宜蘭縣的翠峰湖山屋一帶,7日晚間6時40分左右,降下來台灣2021年以來的第一場瑞雪,積雪達到0.5公分,整個地面宛如撒上一層銀白色的糖霜,附近的太平山屋距離可以下雪的溫度只差一點,但也在晚間7時40分左右降下了冰霰。

太平山莊經理黃信偉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指出,太平山的翠峰山屋一帶,在晚間6時40分左右下了第一場雪,下了入冬以來第一場真正的瑞雪,目前下雪的雪況持續當中,但太平山屋一帶溫度的條件還不夠,所以還沒有下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平山翠峰山屋下雪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翠峰山屋積雪0.5公分,宛如撒上糖霜的銀白世界。(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氣象局指出,受到寒流南下影響,8、9日全台寒冷,尤其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金門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此外,根據太平山測站觀測資料顯示,太平山的氣溫7日中午有2.3度,接著一路向下,直到晚上6時僅有-0.5度,相對濕度100%,累積雨量14毫米。

►秋冬必備,滋潤不黏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