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黃子哲轟「綠成一片」 民主基金會駁:國民黨也有董事代表在

▲▼    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出席國民黨美豬議題記者會        。(圖/記者張一中攝)

▲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批評民主基金會「綠」成一片,監察委員林文程在擔任執行長的同時,還身兼中山大學社科院長,佔職領雙薪,是標準的渣男。對此,民主基金會29日發出聲明,強調工作同仁來自不同政黨、無分藍綠,所謂綠成一片,純憑空無端。

由於林文程質疑,馬英九政府時期,以「中華台北」名義和觀察員身份參與WHA年會,有涉及出賣國家主權,他要行政院配合一起查辦馬英九。對此,黃子哲則指出,蔡英文任內,也用中華台北參加WHA、APEC及各種國際會議,認為有「辦馬不辦蔡」、辦藍不辦綠」的問題。

此外,黃子哲也表示,林文程在2006年擔任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2008年政黨輪替時沒有被立即撤換,在2010年才卸下職務。他說,當時林文程離開非常不情願,四處投訴是馬英九千方百計施壓,才害他遭到撤換。

黃子哲也指控,林文程身為政治學者,毫無基本民主素養,政黨輪替後的人事更迭當屬常態,看看如今民主基金會綠成一片,甚至連副執行長陳琬宜的先生寇謐將都在裡頭分一杯羹執行專案。

對此,台灣民主基金會稍早透過聲明稿駁斥,強調有關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誣稱「如今民主基金會綠成一片,甚至連副執行長陳琬宜的先生寇謐將都在裡頭分一杯羹執行專案。」等,為不實言論。

台灣民主基金會表示,創立以來,即以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為宗旨,奠基於國民共識之基礎,是一個永續經營並獨立運作、透明化的超黨派機構。依據章程,本基金會董事會由產、官、學、各政黨代表及非政府組織人士共同組成,國民黨亦派有董事代表在會;工作同仁更來自不同黨派、無分藍綠,所謂「綠成一片」,純係憑空無端。

台灣民主基金會指出,英國諾丁漢大學中國政策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寇謐將(Michael Cole) 的部分,因考量其專業,本會曾以學者身分邀約審稿或出席會議,並僅依規領取出席費及稿費,非計畫專案主持人,報導稱「在裡頭分一杯羹執行專案」,更是不實指控。

熟悉相關事務黨政人士表示,民主基金會創會以來就是個黨都有代表當董事,其實各政黨每年的國際交流,多半經費也都是民主基金會支援。

該人士指出,以國民黨為例,2018年就透過民主基金會支持補助「國民黨英日文新聞網站」、「國民黨大陸北京臺商權益保障考察」、「國民黨參加德國青 年聯盟之德國日大會」、「國民黨美國僑務訪問」、「國民黨香港僑務訪問」等多項重要活動,申請經費約千萬元。

在董事會方面,黨政人士表示,10位政黨推薦董事,國民黨也佔了三位,包括黃奎博、柯志恩與林郁方,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過去也有擔任過。

至於被提及的寇謐將,黨政人士說,只要對國防安全所討論的國際社群稍有了解,就會知道他目前是諾丁漢大學中國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同時還是《外交家》雜誌專欄作家的「Micheal Cole」,是具有相當地位的專業研究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