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打爆委員頭」 他強降NCC旗幟噴綠漆遭起訴

▲▼ 噴漆NCC旗幟的田姓男子(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田山盛國涉嫌打電話恐嚇對NCC委員不利遭起訴。(資料照/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男子田山盛國因為不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決議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揚言「打爆NCC委員的頭」,並打電話到NCC委員、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林麗雲的辦公室,要其他人「逃吧」,最後跑去交通部,把NCC旗幟降下噴上綠色油漆;台北地檢署調查後,29日依恐嚇、侮辱公署等罪起訴。

檢察官調查,NCC在11月18日對中天新聞台換照案,決議「不予換照」後,平常熱衷政治的田山盛國隔天一早就在好友LINE群裡大表不滿,揚言要對NCC委員不利,並且打電話到台大新研所,質問教授委員林麗雲為何不讓中天換照,林麗雲沒有正面回應,田山火氣更大,開始傳LINE給朋友,「我去台大新聞所打爆NCC委員的頭」。

田山在出發前,又打電話到台大新研所,對接電話的職員表示,「要有所行動,未免殃及無辜,給妳50分鐘,你們逃吧」,職員立刻通報台大校方,並將新研所大門關閉,而山田則騎車去買了罐噴漆,到交通部卸下NCC旗幟加以噴灑,當場被警方制止移送法辦。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