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日照時數」南北2縣市差75倍!這地區一天只能曬5分鐘陽光

▲12月各地日照總時數統計。(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12月各地日照總時數統計。(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12月起受到一波波的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陰雨綿綿,放晴時數屈指可數。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統計,12月1日到15日間總日照時數,台南最長多達75.4小時,宜蘭最短僅有1.3小時,等於兩地相差約75倍,南北日照時數相差58倍,平均下來北台灣12月一天僅有20分鐘的陽光,宜蘭最慘只有5分鐘。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統計,12月1日到15日間總日照時數,多到少分別是台南75.4小時、台中74.4小時、嘉義68.6小時、高雄62.9小時、恆春47.2小時、台東32.4小時、新竹27.6小時、基隆4.6小時、花蓮4.4小時、台北3.9小時、新屋3.6小時、宜蘭1.3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雨,寒流,雨天,天氣,豪大雨,雨傘,撐傘,雷陣雨,梅雨,降雨,冷氣團,行人,冬天,保暖,濕冷,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台灣近日幾乎天天下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桃園以北與宜蘭、花蓮地區,由於位在潮濕東北季風的迎風面,因此長時間都是陰雨的天氣,12月上半月曬的太陽,連5小時都沒有,平均一天照不到20分鐘的陽光,宜蘭更慘,只能照5分鐘的陽光。

事實上,這些地區的日照時數,都集中在短暫回暖的12/13(日),也就是說,其餘14天幾乎沒有陽光可以照。相比總日照時數,最多的台南與最少的宜蘭相差75倍,南北日照時數則相差58倍。

▲▼曾文水庫水情拉警報,底部成青青草原。(圖/攝影師呂竑毅提供)

▲中南部下雨時數少,曾文水庫水情拉警報,底部成青青草原。(圖/攝影師呂竑毅提供)

反觀北台灣雨下不停,中南部卻是相當缺水,全台最大的曾文水庫蓄水量都只剩22%,水庫底部直接成為「青青草原」。根據經濟部水利署水庫即時資訊顯示,曾文水庫目前蓄水量1萬1423萬立方公尺,截至15日中午12時蓄水率竟只有22.46%,滿水位時可達230公尺高,但如今水位卻僅203公尺高,水情明顯拉警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