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內閣不改組 綠營人士:蘇貞昌會做到明年底

▲▼賴士葆質詢蘇貞昌。(圖/翻攝國會頻道)

▲行政院長蘇貞昌立院備詢,藍委炮火猛烈。(圖/翻攝國會頻道)

記者周佩虹/綜合報導

近來因萊豬事件所引發的各種風波,內閣改組議題再度成為政壇焦點,即使蔡總統臉書澄清、府發言人親上火線說明,改組一事仍然甚囂塵上;不過根據綠營人士獨家透露訊息,對於外界所揣測農曆年前後可能進行內閣改組「不會發生」,蘇院長至少會做到明年年底。

黨內人士指出,今年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加上中天事件到萊豬進口,蘇院長所有責任一肩扛,聲望直直落,在立法院多次被杯葛上不了台,若照他過去的個性怎麼可能忍得住,但他所有責任一肩扛,而且扛得住,這也是蔡總統對他最感謝的部份。

黨內人士強調,外界所謂的「留校查看」確實是空穴來風,蘇院長今年底、農曆年前後都不會被換掉,甚至會做到明年底,因為蔡總統眼下真的也找不到任何人能取代這位為黨為府「扛大旗」的閣揆。

▲▼ 蔡英文與蘇貞昌12日一同出席「Discovery台灣戰疫全紀錄首映發表記者會            。(圖/總統府提供)

▲ 蔡英文與蘇貞昌12日一同出席「Discovery台灣戰疫全紀錄首映發表記者會 。(圖/總統府提供)

這位親近高層的民進黨人士私下透露,雖然外界不斷揣測內閣改組一事,但蔡總統確實沒有打算「換院長」,主要關鍵在於,如今黨內找不到像蘇貞昌這樣願意扛起一切責任「又挺得住」的人,蘇蔡如今已是唇齒相依的生命共同體。

據了解,當初蔡總統兼任黨主席最不希望的就是被派系綁架,而蘇貞昌這次接任行政院長,完全就是義無反顧、不怕得罪人,充份展現「衝衝衝」的精神,也符合蔡總統的期待;此外,該名人士也表示,就如蘇貞昌自己透露的,上任沒多久就與總統談到萊豬議題,他應該已經做好心理準備,面對所有可能出現的罵名及最壞的狀況,打好政治人生這一仗。

也因此,黨內人士認為,蘇貞昌將會以蔡總統的選戰佈局為最優先考量,若避免人事更迭造成2022縣市長提名風險,蘇貞昌直接做到明年年底是蔡總統最有可能的選擇。

▼ 蔡英文總統12日與蘇貞昌共同出席第49屆建築師節慶祝大會 。(圖/總統府提供)

▲▼ 蔡英文總統12月12日與蘇貞昌共同出席第49屆建築師節慶祝大會            。(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