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越配艋舺公園發500個便當 險死發願回饋「捐所得3成做公益」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1名越南外配來台多年,但在9年前一場大病險些拔管,她發下宏願,如果撿回一命就要回饋社會,病癒之後開小吃店攢錢,最後開美容院投資房地產,為了回饋做愛心,在10日前往艋舺公園發送500個便當,送愛心給街友。

越南外配朱品臻嫁來台灣17年,但9年前卻因頭部受傷險些喪命,當時醫生甚至發出命危通知,當時朱就在病床前發願,「如果好了,一定要做善事回饋社會」。

▲▼越南籍外配因病榻前發願「好了要回饋社會」,病癒後持續做善事。(圖/記者邱中岳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南籍外配朱品臻,在10日下午帶著5百個便當到艋舺公園發放。(圖/記者邱中岳攝)

沒想到朱的病情越趨好轉,最後完全康復,朱品臻在出院後開始努力賺錢,先從小吃店做起,最後開餐廳,還開設美容院,獲利後更投資房地產賺錢,讓朱品臻決定做善事。

朱品臻找了幾個越南姊妹,在10日下午4時許,帶著500個便當到萬華艋舺公園發送,現場也讓許多街友感到相當溫暖,並排隊領取便當。

▲▼越南籍外配因病榻前發願「好了要回饋社會」,病癒後持續做善事。(圖/記者邱中岳攝)

▲越南籍外配因病榻前發願「好了要回饋社會」,病癒後持續做善事。(圖/記者邱中岳攝)

朱品臻指出,除了發便當外,還會將店內每個月營業所得的百分之30,拿來捐獻給有需要的人,希望能夠幫助更多街友以及弱勢團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