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幹線12/13難搶通 立榮航空公布增北東加班機即起可購票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瑞芳猴硐段邊坡崩塌,導致東部幹線阻斷,交通部台鐵局原估計13日恢復單線雙向通車,但受到天候惡劣影響,將重新評估通車時間。立榮航空下午公布加班機資訊,13日台北-台東來回加班機,每航班可提供70個座位。

▲▼台鐵東部幹線持續搶修中。(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東部幹線持續搶修中。(圖/台鐵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視察現場時表示,之前評估13日搶修,但目前除了清運土方外,還有往上邊坡擴大保固,因此時間會拖比較久,已請台鐵應變中心重新評估,可以搶修的時間,若以目前天候來看,通車時間是不確定的。

為協助東部交通疏運,立榮航空公布加班機資訊,將於12月13日加開台北-台東來回加班機,每航班可提供70個座位,旅客可利用立榮航空全球資訊網、立榮航空App、7-ELEVEN ibon 、全家FamiPort一次完成訂位購票。

▲▼立榮航空12/13加班機資訊。(圖/立榮航空提供)

▲立榮航空12/13加班機資訊。(圖/立榮航空提供)

林佳龍上午表示,邊坡崩塌現場過去一周天候惡劣,搶修人員在大雨中進行作業,工程進度嚴重受到影響,雖然目前有趕回落後進度,但還需要架設鋼軌、電力桿等,另還有排水系統、鋼軌樁、鋪設PC枕等,以加強邊坡安全,因此恐怕還需要更多工時。

林佳龍說,台鐵局有協同公路總局等其他單位進行疏運,雖然宜花東線不通,但仍有公路接駁等轉成配套措施,能達到一定的疏運效果,因此希望台鐵不要為了通車而通車,畢竟天候非人為可控,必須秉持安全第一、全力以赴,但也不希望搶修人員有過大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