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豐集團因掏空案停擺…旗下公司欠稅2億 執行署花18年追回

▲執行署台北分署追回禾豐公司2億3百萬欠稅。(圖/記者羅志華攝)

▲執行署台北分署歷時18年,追回禾豐公司欠下的2億3百萬稅款。(圖/記者羅志華翻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知名禾豐集團因國產車掏空案,目前相關企業皆停止營業,旗下禾豐公司因欠稅1億7000萬餘元,國稅局及新北稅捐稽徵處於2002年,移送法務部執行署台北分署,經18年努力,日前終於將禾豐欠稅連利息共2億3百萬入帳。

禾豐公司受母集團掏空案影響,無力繳納營利事業所得稅、地價稅、房屋稅等款項,台北分署受理後,於2002年間自禾豐公司退稅款,收回1億1900萬餘元,但禾豐名下位於新店禾豐特區的土地,因屬山坡地、社區道路用地及水源保護區土地難以利用,經多次拍賣不成,最後由國稅局及新北稅捐處承接,折算8000萬餘元。

▲執行署台北分署追回禾豐公司2億3百萬欠稅。(圖/記者羅志華攝)

▲禾豐公司位於新店的不動產,於9月1日以958萬拍定,台北分署也於11月間,將最後一部份欠稅徵起。(圖/記者羅志華翻攝)

禾豐欠繳地價稅、房屋稅合計200萬餘元部分,台北分署再對禾豐特區土地、建物拍賣,於9月1日以958萬拍出後,終於在11月間,將欠稅連同利息共2億3百萬元全數徵起,將案件終結;台北分署呼籲,民眾對欠稅、罰鍰、費用等應依規定繳納,不然案件移送後,執行署必將強力執行。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