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聲請保留52台遭法院駁回 律師:收到裁定「立即抗告」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中天遭NCC駁回換照提告,並於訴訟開打前聲請假處分,要求NCC保留52台,並於11日證照到期後,發臨時執照給中天,直到行政訴訟結果出爐,台北高等行政法院7日裁定駁回,並召開記者會說明4大理由,中天除發聲明表達憤怒與失望外,委任律師方伯勳也表示,「收到裁定,立即抗告」。

▲北高行駁回中天假處分聲請記者會  。(圖/記者羅志華攝)

▲法院7日開記者會,說明駁回中天假處分聲請的理由,中天律師表示「收到裁定,立即抗告」。(圖/記者羅志華攝)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說明駁回中天假處分案 。(圖/記者張榮恩攝)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說明駁回中天假處分案。(圖/記者張榮恩攝)

法院發言人表示,依目前中天及NCC提供的資料,無法認定NCC有明顯違法,駁回換照,也沒造成中天重大、無法回復的傷害,且若裁准假處分,可能會讓中天藉司法,迴避6年換照一次的規定,另外,「52台」要播甚麼,是頻道跟有線業者自己談的事情,也不是《行政訴訟法》中能聲請的標的。

對假處分遭駁回,中天新聞表示憤怒與失望,認為NCC在換照聽證會上有重大瑕疵,駁回換照的決議適法性不足,且對新聞自由造成重大且迫切的危險,法院的裁定並不合理,將依法提起抗告,而中天的委任律師也表示,「收到裁定,立即抗告」。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