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雨灌不停!北北基宜再發豪、大雨特報 更強冷空氣要來了

▲▼午後雷陣雨。(圖/記者黃克翔攝)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今(2)日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注意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天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降雨機會,不過水氣減少,降雨情形和昨天相比較為緩和,但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新竹以南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預測氣溫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17至19度,白天高溫在北部東北部僅20至22度,花東地區約24、25度,中南部高溫可達27、28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及南來北往的溫差較大,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行人穿越道,過馬路,斑馬線,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四、五另一股更強的冷空氣南下,各地氣溫會再下降,屆時北台灣高溫不超過20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過,周四、五另一股更強的冷空氣南下,各地氣溫會再下降,屆時北台灣高溫不超過20度,其他地區約23至27度,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五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5至17度,沿海、空曠地區氣溫會更低一些,南部及花東低溫約17至19度。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