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12年一次建醮吃素7天 她怒公審「連鎖鍋貼店」:還賣葷食!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南投埔里12年一次的「建醮」活動,全鎮要吃素一周。但一名女子拍下連鎖鍋貼店的照片PO網,形同公審,讓網友直呼根本是宗教勒索。對此,業者也出面回應,表示食物都是中央工廠統一出貨,沒辦法只改一家店的菜單,面對網路討論十分無奈。

埔里12年一次建醮吃素7天 她怒拍「連鎖鍋貼店」PO網:還賣葷食。(圖/東森新聞)

▲被點名的連鎖鍋貼店業者無奈回應。(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埔里人從11月29日凌晨開始吃素7天,當地超市停止販售肉品,配合祈安清醮,不少店家也更換菜單,賣起全素食。蘇媽媽湯圓業者說,鮮肉湯圓改成素肉湯圓,其他像扁食、丸子和貢丸就沒賣。但也有一些店家直接休息一周不營業。

▼超市配合建醮停賣肉品。(圖/東森新聞)

埔里12年一次建醮吃素7天 超市停賣肉品。(圖/東森新聞)

▼知名蘇媽媽湯圓也停賣鮮肉湯圓。(圖/東森新聞)

埔里12年一次建醮吃素7天 蘇媽媽湯圓停賣鮮肉湯圓。(圖/東森新聞)

不過,一名女子拍下連鎖鍋貼店的照片PO網,寫道「12年祈福,作醮是埔里人應該去了解什麼是作醮,埔里還是有人賣葷食,不配合12年作醮,很生氣。」此文形同網路公審。

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埔里鎮民林小姐受訪表示,這種事要看店家、看個人,「我也沒有辦法代表他們,但我就是想信,我還是想要跟著習俗走。」另一人則說,「管好自己就好,沒有權力去干涉別人要不要吃啊。我覺得這是習俗,就是入境隨俗。」

有部分網友也認為,這根本是宗教勒索 ,還說會強迫的不是好習俗,公審業者很誇張。面對網路上掀起討論,連鎖業者感到十分無奈,表示由於食物就是中央工廠統一提供,很難讓個別店家推出不同菜單,只希望建醮活動結束前,可以正常運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