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康友炒股3大咖交保!立委吳怡玎父親300萬 威士比董座200萬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立委吳怡玎父親、前立委吳光訓,以及三洋威士比董座陳家和順,台南富商楊志強3人,因涉嫌利用子女親友等人名義,配合炒作康友-KY股票,其中吳光訓還趁機大量買賣認購權證獲利,台北地檢署25日指揮調查局搜索約談,經漏夜訊問,26日清晨,依違反《證交法》罪嫌,諭知吳300萬元、陳200萬元、楊100萬元交保候傳,都限制出境出海。

▲▼  立委吳怡玎父親吳光訓  。(圖/記者劉昌松攝)

▲立委吳怡玎父親吳光訓(右)涉炒股交保300萬元。(圖/記者劉昌松攝)

有「豐銀吳」之稱的吳光訓,深夜被移送北檢時間,向守候媒體否認炒股,氣憤地說:「我是受害者啦!」台南圓山國際開發總裁楊志強也怒喊:「沒有啦!」

▲▼  三洋維士比董事長陳和順涉康友炒股案遭約談 。(圖/記者劉昌松攝)

▲ 三洋維士比董事長陳和順。(圖/記者劉昌松攝)

本案源於檢調偵辦康友-KY董事長黃文烈,涉嫌明知大陸孫公司六安華源營運困難,卻沒有在財報中揭露,反而製造虛假營收,聯合外部人士炒作股價,把康友從每股300多元,拉抬到500多元,掏空公司資產,黃文烈案發前逃亡,現正通緝中。

檢調比對股票進出紀錄,發現吳光訓涉嫌從2018年9月1日起,到10月20日為止,利用兒子吳郁展、女兒吳怡利名義,配合炒作康友,吳郁展和吳怡利名下股票一度多達上千張,名列10大股東之內,吳光訓還疑似趁機大量買賣券商發行、以康友為標的認購權證,藉此影響認購權證的成交價,從中獲利。而三洋威士比董事長陳和順、姊姊陳玉蓮,圓山國際開發總裁楊志強、兒子楊哲明也分別涉嫌炒股。

▲▼ 圓山國際開發公司總裁楊志強涉康友炒股案遭約談 。(圖/記者劉昌松攝)

▲圓山國際開發公司總裁楊志強。(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察官林錦鴻25日指揮調查局展開搜索,約談吳光訓、吳郁展父子,女兒吳怡利剛好出國,因她的登記戶籍在立委姐姐吳怡玎住處,剛好被出門拿羊奶的吳怡玎遇上,不過吳怡玎並不在約談名單內;陳和順、陳玉蓮姊弟,楊志強、楊哲明父子也同步遭到搜索約談,其中陳玉蓮因身體不適,未移送北檢,擇日再傳,吳郁展、楊哲明經檢察官複訊後獲請回。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